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补钙效果很好的八种食物

2017-04-26 12:04:59      

补钙食物之牛奶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补钙食物之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补钙食物之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还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吸收率会更好。

补钙食物之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燕麦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补钙食物之芝麻酱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补钙食物之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每100克炒榛子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补钙食物之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补钙方法。

补钙食物之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高的食材合用,绝对是补钙佳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食物补钙效果超好

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详细>>

5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 八种食物效果好

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重视各种营养元素,钙质对孩子在生长发育起着关键的作用,在儿童补钙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方法,食补最为合适。详细>>

老人吃什么补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详细>>

小孩什么开始补钙?推荐这5种食物 补钙效果好!

补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如何补钙也是每个家长一直思考的的问题。盲目给孩子吃各种各样的补品,想要以此来达到补钙的效果,这肯定是不正……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