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2017-04-26 12:02:12      

小儿肺炎的症状

1、小儿肺炎大多发热,而且多在38℃以上,并持续2-3天以上不退,如用退热药只能暂时退一会儿。

2、小儿肺炎大多有咳嗽或喘,且程度较重,常引起呼吸困难。呼吸困难表现为憋气,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紫,提示病情严重,切不可拖延。

3、小儿患肺炎时,精神状态不佳,常烦躁、哭闹不安,或昏睡,抽风等。患肺炎后,多睡易醒,爱哭闹;夜里有呼吸困难加重的趋势。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1、对于感冒的孩子要密切观察体温的变化。因为孩子的免疫系统反应比成人更敏感,所以,一旦有细菌病毒侵入,应激的反应就是发烧,发烧并非是一件坏事情,因为意味着身体正在顽强的与细菌战斗,因为身体只有升高自己的体温来杀死细菌,所以,人体就会表现出发烧的状态,但是如果持续的高烧,也会严重损伤我们的大脑,所以,发烧要控制在一定的温度。如果孩子反复出现高热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肺炎。

2、认真观察孩子有没有咳嗽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这两个症状都提示宝宝的肺部可能存在炎症,因此,还是立即就医为好。

3、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和食欲的变化。一般患了肺炎的孩子,最初可能看不出什么变化,但是认真观察的话还是可以发现孩子脸色不好,精神也是懒懒的,小宝宝可能表现为哭闹不止、烦躁等,而且,孩子可能会表现出食欲不讲,就连平时喜欢吃的东西也不想吃。

4、提升孩子的抵抗力。这一条才是最根本的,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由于小孩子的身体比较脆弱,因此肺炎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会提高死亡风险。小儿肺炎与一系列上呼吸道疾病有很多类似之处,因此家长……详细>>

小儿肺炎会有哪些表现? 要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每一个生命都是非常的来之不易的,而对于脆弱的新生儿盐更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造成疾病的发生,新生儿虽然是新生儿成分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治……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是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儿科专家介绍,小儿肺炎多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等不同病原体引起的,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冬季是小儿肺炎的易发期……详细>>

如何积极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如何护理

小儿肺炎是儿科的常见病,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可以造成死亡,尤其是婴幼儿应更加注意,那么,如何预防小儿肺炎呢?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防小儿肺炎注意事项

在一年四季里,冬季最容易患病,其次是春季、夏季、秋季。肺炎在冬春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在我国,肺炎患儿占住院儿童总人数的24%~56%,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