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爸妈担心小儿咳嗽呕吐怎么办

2017-04-26 10:00:58      

小儿咳嗽呕吐,这是一个妈妈们经常能够都会遇到的问题,也是一个宝宝经常会发生的问题,那么小儿咳嗽呕吐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咳嗽的家庭护理措施:

1、保持房间的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者挂湿毛巾等等,以增加房间空气的湿度。

2、房间内不要有人吸烟,远离厨房油烟,这些都会加重咳嗽的,在房间搞卫生时尽量不要让灰尘飞起来,防止小孩吸入而加重咳嗽。

3、睡觉的时候尽量采取侧卧位,头部和上身尽量垫高一点。

4、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尤其是脚心和头部不要受凉,玩耍后要及时擦干汗水。

呕吐的家庭护理措施:

1、小儿呕吐时,尽量让其躺在床上休息,旁边放一个盆子以防小儿在发生呕吐时使用,用凉开水给小孩漱口,除去口腔中的杂物和异味。

2、小儿呕吐是不要急于进食,每隔10—15分钟给小孩喝一些淡盐水或糖水,注意观察小孩皮肤是否干涩,防止身体脱水。

3、如呕吐剧烈时应该把宝宝抱起来或让其坐起来,这样会是小孩舒服些,更重要的是使小孩呕吐出来的食物不呛入气管,堵塞呼吸道。

4、小儿呕吐后弄脏的床物衣物应及时更换,如果留有异味,更容易诱发小儿呕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小儿咳嗽怎么办 小儿咳嗽怎么调理

白萝卜粥。做法:白萝卜1个,大米50克。把白萝卜和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煮至米烂汤稠,加适量红糖,煮沸即可。功……详细>>

小儿咳嗽怎么办呢?

香菜30克,黄豆10克洗净。现将黄豆加水煮15分钟,再加入香菜煮15分钟,去渣加少许盐,每天给宝宝分几次服用。详细>>

小儿咳嗽怎么办

眼见得孩子在受罪,家长无不心急如焚,很多家长听到孩子一咳,马上就会找出止咳药给孩子吃上,或者会再三恳求医生赶快开些好药止住咳嗽。然而,孩……详细>>

小儿咳嗽有痰怎么办

首先可以给宝宝拍痰,也可以给咳嗽的宝宝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或做一个雾化治疗。在日常护理中,给宝宝多喝点水,衣着应宽松舒适,以不影响宝宝的……详细>>

小儿咳嗽怎么办 儿科专家“送你”几个止咳方法

小儿咳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很多小孩子在感冒的时候就会伴随咳嗽。小儿咳嗽有时候很容易治疗,有时候又会长期治不好,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咳嗽应……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