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易感人群及治疗原则

2017-04-24 17:29:55      

湿疹的易感人群

湿疹不但发病率高,而且病因极为复杂,遗传过敏体质、鱼鳞病或任何皮肤干燥病等都是常见的发病基础,这些患者都不能耐受肥皂或清洁剂,比如家庭主妇经常接触各种清洁剂等,或皮肤上轻微的外伤或化学性刺激,有时甚至是精神紧张、抑郁痛苦等都可以诱发或加重病情。

接触外界各种物质而引起的手部湿疹,大多与职业有关,比如药厂中洗药瓶的工人、理发师、护士、厨师及勤杂工等,他们的指缝常浸渍起皱,有时发生裂隙。因双手经常接触外界物质,所以湿疹不论病因是什么,一般都比较顽固。

治疗湿疹遵循的原则

1、穿衣的问题要选择适宜

通常宽松质地柔软的衣物可以减少衣物跟皮肤之间的摩擦刺激,如果是一些比较粗糙毛躁的衣服穿在身上,一天下来会觉得各种瘙痒难受。如果患者患发过湿疹,或者出现湿疹的征兆的话,就不要再穿一些化纤或者毛织品面料的贴身衣物。

2、避免外界因素的刺激

只要患者发现自己患上这种疾病以后,就应该再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外界因素的刺激。比如每天都会遇到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烟酒、味精化学调味剂等,还有每天的一些化学洗涤剂跟碱性的肥皂。

3、治疗的时机

湿疹初期的时候会觉得皮肤出现瘙痒发红等不舒服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就采取措施治疗的话可以很好得制止湿疹的发生。发现疾病立即治疗,对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应早期治疗,湿疹具有早治疗早好的特性。

4、特殊体质的人群需要额外注意

一般来说对于有过敏体质者或者有过敏性家族史的人,一定要注意湿疹的防护工作,无论从饮食还是环境方面都要严格要求控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遵循的原则

通常宽松质地柔软的衣物可以减少衣物跟皮肤之间的摩擦刺激,如果是一些比较粗糙毛躁的衣服穿在身上,一天下来会觉得各种瘙痒难受。如果患者患发过……详细>>

灰指甲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专家指出,作为如今社会的我们来说,正是因为日常生活的节奏的飞速的加快,从而导致灰指甲的发生。但是有太多的人都是不太清楚灰指甲的易感人群有……详细>>

治疗湿疹要注意的五个原则

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来治疗湿疹。详细>>

婴儿湿疹的饮食治疗原则

如杏仁、核桃、栗子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菠萝、桂圆、荔枝、香蕉、芒果、草莓等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葱、生……详细>>

孕期治疗湿疹有哪些原则

寻找病因,隔绝过敏源,避免再接触,禁食酒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过度紧张,注意皮肤卫生,不用热水烫洗皮肤,不外用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