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有哪些常见的过敏原呢?

2017-04-24 14:28:17      

尘螨无处不在,尘螨是一种肉眼不可见的扁虱动物,以人类的皮屑为食,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温暖的环境中。如果在生活中如能注意以下事项,将有助于改善环境中的螨虫污染,减少哮喘发病机会。

床垫:床垫应该常在晴天晾晒以保持干燥,也可以采用无致敏性的化学纤维被罩和床垫。

枕头:不要使用羽毛、绒毛或木棉等作为枕芯,宜选用其他合成材料,并保证每年至少更换一次枕芯。

寝具:不要使用纯毛毯,可以使用耐洗的纯棉或化纤毛毯,被单应用热水勤洗换,最好不要用羽绒。宜用低过敏性的合成材料制品并定期在阳光下曝晒。

地板:不要使用地毯,应选用木质地板、磁砖或磨石地板。

室内装饰:居室内不应布置纯装饰用的家具或结构复杂的壁挂,尽量采用容易清洗的家具;不使用二手家具。表面平滑并方便清洗的纯棉窗帘较百叶窗或厚重的窗帘更合适。

玩具:毛绒玩具容易成为尘螨的滋生地,不要在床上摆放,可将它放入密闭的塑料袋内冷冻来消灭尘螨,然后清洗干净。

房间:房间须定期清扫。由于清洁过程可能使大量尘螨漂浮于空气中,所以清扫时最好戴上防护面罩或暂避屋外。应经常用湿布擦拭灰尘或使用附有过滤网的真空吸尘器,空调的过滤网应该清洗或更换。

宠物:切勿让宠物进入卧室

湿度调节:将相对湿度降低到45%以下是消灭尘螨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天晴时应将居室的门窗打开通风并晾晒床垫以保持干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过敏原有哪些

过敏的两大因素:一是外在的过敏原;二是内在的过敏体质。过敏体质与遗传有关,也有部分由后天因素影响形成。详细>>

常见的过敏原是哪些呢?

诱发皮肤过敏、哮喘等症状过敏反应的抗原称为过敏原。引起过敏反应的抗原物质有几百种,它们通过吸入、食入、注射或接触等方式使机体致敏。详细>>

常见4大过敏原

如牛奶、鸡蛋、海鲜等。孩子牛奶过敏首先表现出在肠胃,因为肠胃是最先接触到牛奶的,如果孩子对牛奶过敏,那么多表现为腹痛、腹泻甚至呕吐。对于……详细>>

生活中常见的过敏原!

宠物。家里养的小猫或者小狗有可能是你长皮疹的原因。猫和狗可能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并通过螨虫转移到你……详细>>

常见的过敏原有哪些

吸入式过敏原:如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油烟、油漆、汽车尾气、煤气、香烟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