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及饮食方法

2017-04-21 15:09:47      

1、引起皮肤过敏和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2、随着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皮肤在岁月的消磨下,会变得较薄,它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

3、劣质化妆品或不当药物伤害。

4、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5、天气: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饮食充足宜清淡,营养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鱼、虾、辣椒、牛羊肉等,这些食物容易诱发或加重过敏症状。建议可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果蔬,因为维生素C具有天然的抗氧化和抗组胺作用,对于症状缓解有很大帮助。

皮肤过敏吃什么

1、绿豆海带汤

原料: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糯米和绿豆煮成粥,加入海带,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助脾补血。

适用于:亚急性湿疹及皮肤瘙痒症。

2、薏米绿豆百合汤

原料: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消渴利尿。

适用于:湿疹、风疹、粉刺。

3、薏米赤豆汤

原料:薏仁米、赤豆各30克。

做法:将薏仁米、赤豆加适量水煮烂,加适量糖,每日服二次,连服一个月。

功效:清热、利水、除湿。

适用于:湿疹、皮肤过敏性瘙痒。

4、马齿苋拌香干

原料:马齿苋(鲜品)250克,豆腐干3块。

做法:马齿苋洗净,用沸水泡5分钟,挤干,用刀切成细末。豆腐干切成小粒和马齿苋拌匀加适量麻油,调味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适用于:急性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随着天气的转暖,人们开始走出户外,春游、散步,享受大自然,而此时一些小昆虫如白蛉、小蠓等也开始活跃起来。这些小昆虫钻进人的身上叮咬人的皮……详细>>

皮肤过敏有哪些原因引起

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皮肤过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啊

有的人肌肤敏感,涂什么化妆品都过敏,甚至用洗发水洗头也会有红、肿、痛、痒。原来,化妆品中的香料、色素、防腐剂、防晒剂是四种最大的诱因,另……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五大原因

引起皮肤过敏和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