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常年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2017-04-19 17:15:31      

常年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1、鼻痒:是本病主要的先发症状,除鼻痒外,咽喉,眼,耳,气管等处也可以有发痒症状。

2、鼻出血:常打喷涕后流出少量鼻血或鼻涕带血丝。

3、嗅觉减退:发作时嗅觉减退较显着,发作间歇嗅觉多恢复正常。但若同时有鼻息肉,中鼻甲息肉样变者,嗅觉减退可为持续性。

4、打喷涕:是鼻痒后出现的症状,可能为组胺刺激神经反射所至,一次可以打几个,也可以打几十个。

5、流涕:多为迅速大量涌出的清水样涕,有时为黏液涕,为浆液腺,黏液腺与杯状细胞机能亢进下分泌的液体。

6、头痛:偶然发生,多较轻微。

7、鼻塞:由于鼻黏膜及鼻甲水肿,加上分泌物阻塞所至,发作过后,鼻塞就消失,反复发作或发作时间过长者,水肿黏膜有可能进一步形式鼻息肉,使鼻塞加重山脚下变为持续性。

8、伴发症状:有时可伴有流泪现象,也可同时或先后产生哮喘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年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是本病主要的先发症状,除鼻痒外,咽喉,眼,耳,气管等处也可以有发痒症状。详细>>

常年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因素

过敏鼻炎的发生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详细>>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鼻塞:鼻塞轻重程度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时候是单侧有的时候也可能会是双侧,也可能是间歇性或持续性,鼻塞常常需要张口呼吸。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鼻腔不通气:鼻堵常随体位变动而改变,如左侧卧则左鼻堵而右鼻通,右侧卧则右鼻堵而左鼻通鼻痒是鼻炎的特征性表现。 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冬天就要来了,小儿很容易患感冒。很多家长关心孩子到底是感冒了,还是出现了过敏性鼻炎,为此十分困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