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为什么用卫生巾会过敏?

2017-04-11 17:05:02      

为什么用卫生巾会过敏?

1、药物卫生巾

不少女生喜欢用使用带香味或者药用效果的,以为能杀菌消毒除味。但其实药用卫生巾不仅容易引起过敏,而且严重的还会造成妇科疾病。

虽然药物卫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经期女性的私处起到保洁作用。

一般在流产或确诊患有某种疾病的时候使用,能够有效杀灭外阴有害细菌,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适合一些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但是健康女性则没有必要。

2、清凉卫生巾

不少女性觉得经期总有一种难闻的气味,于是选择有花香、薄荷气味的卫生巾,但是这类型的卫生巾虽然能覆盖气味,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清凉卫生巾用起来凉凉的感觉,是因为这个卫生巾在表层材料上添加了薄荷剂,薄荷剂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危害。

使用清凉卫生巾,不至于破坏阴道内的弱酸性环境,更不会导致月经量变少。

但需要注意的是,敏感皮肤和过敏体质的女性,用添加香料和药物成分的卫生巾,会引起皮肤刺激和过敏反应。

3、劣质卫生巾

卫生巾本身不符合标准,达不到卫生要求。网上曝光了一批冒充大品牌的劣质卫生巾厂家,说明卫生巾也存在着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出现过敏很可能是因为这些假货的材质以次充好,甚至连起码的无菌都达不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用卫生巾为什么会过敏?

卫生巾已成了女性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小用品,但因卫生巾过敏而引起的瘙痒难忍让不少女性苦不堪言。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为什么会过敏?

有部分情况下过敏是因为患者本身皮肤敏感,现在很多卫生巾是干爽网面的,网面是纤维制成的,一部分人可能会过敏 。详细>>

使用卫生巾会过敏是怎么回事

不少女生喜欢用使用带香味或者药用效果的,以为能杀菌消毒除味。但其实药用卫生巾不仅容易引起过敏,而且严重的还会造成妇科疾病。详细>>

女人用卫生巾过敏怎么办 为什么会过敏

娇嫩的皮肤需要一个非常透气的环境,如果封闭得太严实,湿气聚集,就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各种健康问题。最理想的用品是高织棉内衣,并天天换洗。如……详细>>

4个解决卫生巾过敏的办法

皮肤敏感的女性最好少用干爽网面,而多用棉质网面,干爽网面吸收快,但棉质网面更柔软舒服,对皮肤的刺激小。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