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出现呕吐如何就诊

2017-04-11 10:13:12      

小儿出现呕吐如何就诊

婴儿期出现的吐奶现象,如经改变体位或注意喂养方法而得到纠正,尤其是患儿体重不受影响,多半是喂养不当。建议去儿保咨询,随访。

如婴儿生后不久出现逐渐加重的呕吐,常为喷射性呕吐,伴营养不良和腹水,要高度怀疑幽门肥厚性狭窄。建议应在外科明确诊断。

婴幼儿出现的呕吐,伴陈发性哭吵现象,应特别留心患儿的大便,一旦出现果酱样大便,肠套叠的诊断基本上就明确了。建议应速去外科明确诊断。

小儿出现呕吐时,临床有怀疑或明确的不当和不佳饮食史,应高度怀疑急性胃炎。建议去消化科就疹。

婴幼儿出现的呕吐,即使不频繁,但精神萎靡,尤其是囟门饱满,应警惕中枢神经系统病变的可能性,建议应先去神经内科就疹。

倘若小儿在头部碰伤后出现的呕吐,即使碰伤不严重,呕吐不频繁,但也应警惕头颅血肿存在。建议应去脑外科作头颅CT检查并留院观察。

倘若生后即出现的频繁呕吐吃啥吐啥,要高度怀疑消化道的先天畸形。建议应先去外科就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出现呕吐如何就诊

婴幼儿出现的呕吐,伴陈发性哭吵现象,应特别留心患儿的大便,一旦出现果酱样大便,肠套叠的诊断基本上就明确了。建议应速去外科明确诊断。详细>>

突发呕吐 如何就诊呢?

闭角性青光眼、美尼尔氏综合征、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急性胃炎、胃肠炎、阑尾炎、急性胰腺炎、胆囊炎、胆石症、幽门及十二脂肠梗阻、肠梗阻、腹膜炎……详细>>

小儿呕吐如何治疗?

服用解痉药物,如癫茄合剂、阿托品、654-2、普鲁本辛、1-2%普鲁卡因(1-2ml/岁/次)根据病情也可选用,但注意应用不当可掩盖症状……详细>>

小儿呕吐如何治疗

呕吐严重者须禁食4小时,除胃穿孔外,可用生理盐水或1-2%碳酸氢钠液洗胃。详细>>

小儿呕吐如何饮食

短暂禁食,然后清淡饮食往往父母因看到小孩呕吐,慌了手脚,觉得小孩可怜,所以当呕吐完毕后,又急着喂他吃东西,结果又引起第二波的呕吐(可能吐……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