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准妈妈气喘及孕期过敏护理办法

2017-04-10 16:46:14      

如果属皮肤过敏,且部位在手,做家事要特别留意,建议使用手套,有些会对乳胶过敏,手套里层最好多一层棉质,平时则要尽量避免接触水,像洗碗时不妨使用洗碗机。

穿著以棉质为佳 皮肤过敏者衣服穿著以宽松为主,腰带勿过紧,以免皮肤受压迫。 避免穿毛料衣物及使用毛毯,因为会刺激皮肤,且毛絮及地毯中的灰尘会引起气喘发作,所以衣物应该改用棉质为佳。

皮肤痒的时候记住不要抓,因为抓伤的部位伤害很大,将来该部位再犯过敏的机率很高,且抓伤后痒的范围更扩大,会形成恶性循环。 皮肤过敏的孕妇最好在还没出现过敏症状就找医师开止痒药膏,一开始痒就擦,如此便能在最短时间获得控制。 杜绝生活环境的过敏原 保持干净:要丢弃的食物必须密封,以免引来蟑螂,因为蟑螂的排泄物会引起过敏。

避免接触尘螨:可使用防螨寝具,并勤加清洗。

注意室内湿度:最好保持在50﹪、60﹪以下,必要时可使用除湿机。

注意霉菌会引起过敏:尤其夏天,霉菌的孢子会随空气漂浮,所以要注意空气清洁,可使用空气清静机。

避免养猫、狗等宠物:猫的毛皮屑比狗还容易引起过敏,而且此类过敏原会在家中停留长达三个月,因此最好怀孕前就将猫、狗送走。

外出时要注意花粉可能引起过敏:若到郊外踏青,记住--越不起眼的植物越要小心,因为一些野草及不明显的花,必须靠大量花粉传播,所以花粉比较多;反而开得鲜艳又大的花,花粉较少。此时不妨戴口罩以避免吸入花粉。

冷天外出尽可能戴口罩:不仅能避免吸入冷空气,还可避免手部接触脸,如果手接触外界又揉眼睛,容易将病毒带入而引起感冒。当气温低于15℃时就要特别小心流行性感冒的侵袭,此时要避免到公共场所。

食物不宜过度限制 有些过敏患者是对食物过敏,引起过敏的食物因人而异,最好先确定自己的过敏食物有哪些,如果一直找不出过敏食物,就不建议对食物特别限制,以免影响孕妇营养的摄取。

一般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海鲜、贝壳类、坚果类、花生,甚至也可能对某些水果过敏。不过要特别提醒的是酒类要禁止,像麻油鸡、羊肉炉、姜母鸭都应避免,葡萄酒也是禁用的项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得了过敏气喘怎么办

小孩子得了过敏气喘怎么办?气喘病儿需要长期关怀与照顾,由于需要长期追踪治疗,最好找一位小儿过敏科医师,仔细检查找出对什么物质过敏、如何去……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气喘和过敏

一项小规模的研究显示,如果父母用吸吮方式清洁宝宝的奶嘴,幼儿就不易出现气喘及起疹发痒的过敏情况。这并非证明上述方法可以保护孩子免于气喘、……详细>>

减少婴幼儿过敏气喘养狗也无妨

产生过敏抗体狗儿身上存在的细菌反而会引发人体产生过敏抗体,宝贝早期暴露在有宠物的环境里,能先让宝宝体内的免疫系统不用出现过敏现象就能产生……详细>>

准妈妈如何防过敏呢

冬季孕产妇的居室最适宜湿度是45%左右。要提高居室湿度,最好的办法是使用加湿器,直接向空气中喷入水雾,短时间内便可提高湿度。加湿器中最多……详细>>

准妈妈皮肤过敏怎么办

健康生活孕妇不应该过度疲劳或熬夜,尽量睡眠充足;家中应避免饲养宠物如:猫、狗、鸟、兔、鼠等。避免吸烟及处在二手烟、污浊的空气中,并应避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