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选择衣物让宝宝少过敏

2017-04-10 16:40:59      

有的宝宝因为体质的原因容易皮肤过敏,对于易过敏的宝宝,家长要特别注意衣物的选择,并注意洗涤方式。才能避免由衣物引起的皮肤过敏。

1、尽量给宝宝穿柔软、宽松的纯棉质地衣裤,鞋袜宽松,必要时戴棉手套,尽量不穿丝、毛织品或人造纤维服装。

2、贴身衣物最好不带颜色,因为染色剂有毒,容易引起宝宝过敏,新衣服买回后应首先祛除商标,以减少对宝宝皮肤的摩擦、刺激。

3、买正规品牌的衣服。建议家长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选购便宜的衣物,尽量挑选有品牌的衣服较有保障。

4、宝宝新衣服买回来要先洗后穿,去除甲醛等织物处理剂。洗衣服时宝宝衣服要和大人衣服分开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机,因为一般的家庭只有一部洗衣机,既洗大人的衣服又洗宝宝的衣服,容易交叉感染;加上洗衣机的内部比较潮湿,容易滋生腐生性霉菌。

5、选用温和的洗涤剂。给吧宝宝洗衣服时要选用温和的洗涤剂,宝宝的贴身衣物直接接触宝宝娇嫩的皮肤,而洗衣粉等对宝宝而言碱性都比较大,不适于用来洗涤宝宝的衣物,而且洗衣粉很容易残留化学物。洗宝宝衣服时应多漂洗,去除洗涤剂、香料等残留物,清洗后,可以放在阳光下晒一晒,阳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剂,而且没有副作用,还不用经济投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衣物清洗注意事项多 过敏宝宝衣物清洗莫用洗衣机

宝宝很贪玩,总是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回家让妈妈洗,这时候妈妈可就头疼了,要怎么去掉衣服上的污渍呢?详细>>

新生儿的衣物选择

新生儿的皮肤呈玫瑰色,毛细血管丰富,角化层薄,表面细嫩,汗腺发育不良,排尿次数多,生长发育快,因此,新生儿的衣物应以质地柔软,通透性能好……详细>>

婴儿选择衣物并非小事

婴儿不是大人的缩小体,婴儿有其独特的体形,即:上肢呈W型,下肢呈M型,其生理特点是:汗腺发育不良,排尿次数多,生长发育快,手脚喜欢运动。详细>>

宝宝过敏浑身瘙痒 预防宝宝过敏别做这些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过敏的症状,宝宝是过敏的易发人群,食物过敏,粉尘过敏等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怎么预防宝宝的过敏呢?详细>>

孕期常吃坚果宝宝过敏风险少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古老的英国谚语今天仍可作为健康生活的指导方针。日前,研究人员利用数学模型推算出,如果全英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