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春季防过敏避开这些错

2017-04-10 16:13:45      

春季由于气温变化无常,各种病毒随着气温的回暖而重新活跃起来,而孕妇比较容易患感冒,尽管症状有强弱的差异,但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至少都会经历感冒的洗礼。

鼻塞、眼睛瘙痒和咳嗽等过敏症状让过敏的准妈妈们苦不堪言。又是春花烂漫,过敏疾病也进入了活跃期,过敏症患者应该避免的错误。

1、花粉季节开窗。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

2、锻炼时间错误。过敏症的孕妇如果要散步运动一下的话,应避免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早些时候锻炼。原因是,花草树木从日出时开始释放花粉,在临近中午及下午早些时候,空气中花粉浓度达到最高值。最好选择傍晚或晚上跑步锻炼。

3、忽视空气清洁。使用空气清洁器和过滤器是去除室内花粉、动物毛屑、粉尘等室内过敏原的有效措施。

4、注射器已过期。很多过敏准妈妈,也许会随身携带抗过敏药,如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这类注射器每年应检查一次是否过期,一旦过期应立即更换。而且注射器也不应该放在汽车内,高温会降低其疗效。

5、毛绒填充玩具。毛绒填充玩具容易聚集灰尘,是常见过敏原。如果家中有人过敏,应该将这些玩具收起来,或者处理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过敏怎么办?4个秘籍教你防敏(整合)

春天到了,百花盛开,花粉作为常见的过敏原自然也给过敏的人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孕妈妈过敏有什么样的表现,又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春季孕妇补品吃太多会引发过敏?

孕妇过敏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而春季是一个最容易引发过敏的季节,所以春季孕妇应该注意防过敏护理。详细>>

吃这些食物预防春季过敏

蜂蜜:皮肤科医生表示,对于有轻度鼻炎、气喘、瘙痒、咳嗽以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的市民而言,可以每天喝一小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详细>>

春季防过敏 远离五大过敏源

花粉过敏,由其是对于一些有花粉症的朋友来说,春季更容易会有花粉过敏问题,预防花粉过敏,就要尽量减少在花期的季节外出,如果外出的话,要带好……详细>>

让宝贝避开食物过敏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