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吃什么食物容易过敏?

2017-04-10 15:17:15      

宝宝吃什么食物容易过敏

1、奶及奶制品

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

2、禽蛋类

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

3、海产品和水产品

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等,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更容易诱发过敏。

4、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

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5、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

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孩子爱吃的爆玉米花也可诱发过敏。

6、坚果类

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棒子、松子和栗子等果仁经常引起过敏,而且可以诱发较重的过敏症状。

7、水果类

生吃水果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水果的种子和果皮更容易诱发过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什么食物容易过敏

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详细>>

过敏宝宝吃什么奶粉

过敏宝宝吃什么奶粉?每个宝宝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爸爸妈妈总是会把最好的给他们,对他们倍加呵护。然而,尤其是一周岁以内的宝宝,他们总是会……详细>>

宝宝过敏吃什么好

薏米具有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功能。和赤小豆一起煮成汤,具有温中散寒、补益气血的功效。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吃什么

宝宝是过敏体质的话,妈妈们在日常护理上就更要小心了,因为稍不注意很可能宝宝就出现过敏症状。为避免宝宝出现过敏现象,从饮食上下手很关键。详细>>

宝宝容易过敏和免疫力有关?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过敏?

有很多宝宝一到换季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这让很多父母感觉担忧,他们很多认为这是宝宝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就想尽办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但……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