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秃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双行睫

是不是宝宝缺锌就容易得口腔溃疡呢?

2017-03-30 17:17:01      

缺锌严重时可有各种皮疹、复发性口腔溃疡、下肢溃疡长期不愈及程度不等的秃发等。

严重缺锌孕妇及怀孕动物可致胎儿生长发育落后及各种畸形,包括神经管畸形等。

给孩子补锌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

食物中的半胱氨酸、组氨酸等有机酸有利于锌的吸收,植酸、鞣酸、纤维素等对吸收不利,动物性食物中的锌能较好地吸收利用,植物中的锌不易被人体吸收。

温馨提示:锌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如牡蛎、鲱鱼等海产品中含锌丰富,100克牡蛎中含锌75毫克,其次为肉、肝、蛋类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腔溃疡反复恐是缺锌 宝宝缺锌怎么办

锌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几乎参与所有细胞的代谢,是儿童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那么宝宝缺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是不是缺锌看这里!真的太明显了

锌元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有利于提高免疫功能,能降低患病风险。宝宝缺锌危害非常大,妈妈要了解宝宝缺锌的表现,宝宝缺锌……详细>>

体内缺铁缺锌也易患口腔溃疡

导读:口腔溃疡好发于青壮年,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尤其是夏天昼长夜短,气温升高,人们比较晚睡、熬夜,加上现代人习于吃烧烤油腻的食品,使热性体……详细>>

小儿缺锌容易患上复发性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