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小儿血管瘤怎么形成的 准妈妈必知预防血管瘤方法

2017-03-30 06:22:03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病变,这种疾病通常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了,它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血管瘤的病发因素有哪些?

小儿血管瘤的病发因素

外伤因素:外伤是导致婴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之一,但是并不多见,这些因外伤导致的疾病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单纯的由于外伤而导致的血管畸形,另外一种就是患儿本身就患有此病,只是在外伤的刺激后症状才明显的表现出来。

遗传因素:婴儿血管瘤有一定的遗传性,它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血管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病变,但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面部畸形,所以出生后如果发现有血管瘤应及时就医,根据婴儿血管瘤的状况进行有效的治疗。

食物因素:草莓状血管瘤的形成跟饮食也有关,现在的家禽类食物由人工饲养,很容易添加激素类催熟,这些激素中含有避孕药物,孕妇食用后,会导致孩子体内名为雌二醇的雌激素偏高,终在孩子出生后,患上草莓状血管瘤。

血管组织分化

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特别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局部组织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特性细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并最终形成血管瘤。

小儿血管瘤的危害:

1、影响美观,皮肤表面的婴儿血管瘤因为颜色的异常造成皮肤的损坏和对美观的影响,这种情况通常表现在鲜红斑痣,鲜红斑痣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以 头面部多见,因为终身不退的特点,所以如果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将终身伴随婴儿患者,那么对患儿的身心发育影响极大。对于鲜红斑痣目前的医疗水平采用美国 赛诺秀双波长脉冲染料激光大部分可以完全治愈,在早期治疗更有可能恢复到和正常皮肤一样颜色。

2、婴儿血管瘤容易破溃出血,引起感染,留下疤痕。这种通常表现在草莓状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因为在皮肤表面,婴儿皮肤脆弱,又没有正常皮肤保护, 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一旦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容易引起感染。创面愈后后会留下大小不同的疤痕组织。 皮肤下面的婴儿血管瘤可见部位很广泛,全身各个部位均可发病。

儿童血管瘤预防方法

1、保持积极的心态,防止血管瘤:外界突然的刺激、过度的紧张等都可使血压急剧升高,进而导致心脑血管意外。凡事要放得开,想得开。

2、孕妇注意增减衣服,关注气候变化:预防疾病的发生,尽可能不要用药,因为一部分疾病需要结合激素治疗,而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很大程度上和雌激素水平有关,另外避免使用香水、化妆品,一部分化妆品含有激素类药物,长期使用容易造成人体激素水平失调,成为血管瘤的诱导发病原因。

3、注意多食用生态食品,减少人工饲养食品的摄入量:比如:农场养殖的鸡、鸭、猪等家禽、牲畜,因为养殖饲料很多含有生长激素,长时间大量的食用,容易导致人体激素水平失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血管瘤容易踏入这些治疗误区 小儿血管瘤如何预防?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张靖主任说,目前小儿血管瘤有两大治疗误区,一个是不用治疗,一个是过度治疗。详细>>

什么是小儿血管瘤?小儿血管瘤有什么特殊性?

小儿血管瘤是一种在婴幼儿身上挺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有5%-10%。很多时候,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长了血管瘤,谈“瘤”色变,第一反应都是很惊慌……详细>>

小儿血管瘤怎么治疗?

小儿血管瘤如果影响到婴幼儿的身体了,肯定要对其进行干预治疗。详细>>

小儿血管瘤能自行消退 还需要治疗吗?

小儿血管瘤有自行消退的特点,是不是就意味着,不需要对它进行治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张靖主任说,小儿血管瘤不用治疗这种观点……详细>>

小儿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儿科专家指出:小儿血管瘤的存在,对孩子的威胁是比较大的,如果孩子得了此病不能尽快救治的话,随着血管瘤越来越大,将会给后期的治疗带来很大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