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为什么儿童会患有白血病 别让白血病找上你家娃

2017-03-29 11:30:4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和社交平台上经常见到白血病患儿,而且很大一部分是儿童患有白血病,不少家长疑惑为什么孩子会患有白血病呢?下面听听专家关于孩子患有白血病的原因介绍,一起来了解吧。

为什么孩子会患有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有病毒的原因。早已证实C型RNA肿瘤病毒或称逆转录病毒是哺乳类动物如小鼠、猫、牛、绵羊和灵长类动物自发性白血病的病因。这种病毒能通过内生的逆转录酶按照RNA顺序合成DNA的复制品,即前病毒,当其插入宿主的染色体DNA中后可诱发恶变。

用药感染。儿童用药须谨慎,日常生活中,把好“口”关,谨防病从口入,也是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因为宝宝们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能力比较弱,难免会有生病的时候。而且相关的专家也声明,宝宝在生病的时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使用药物。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的给孩子配药,家长要严格把好自己宝宝们的用药问题,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长期接触化学药品者,其子女患白血病的机会较大。据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儿童白血病的发生除了与本身服用氯霉素等有密切联系外,与其父母长期接触汽油、甲苯、煤油、农药有关;孕期大量接触这些物质,有的有害物质突破胎盘屏障,损害胎儿;哺乳期父母的不洁工作服直接接触婴儿,也会造成伤害。

放射线辐射能引起白血病:原子弹爆炸地区白血病发生率极高,接受大剂量放射线治疗的患者白血病发生率比未接受者高10倍。孕妇腹部经x线透视后,小儿出生后患白血病的机会增多。

遗传缺陷:孕妇与有害物质接触,不适当地接受药物治疗、放射检查,营养摄入不充分等。

孩子患有白血病怎么治疗

孩子白血病的免疫治疗

白血病虽行长时间的巩固强化治疗,但体内仍残留一定数量的白血病细胞,用化疗不能达到将其彻底消灭的目的,依靠人体的免疫可能消灭这些残留的白血病细胞。近年来,免疫治疗已逐渐被临床应用,常用的药物有BCG、TF、IFN等。

孩子白血病的骨髓移植治疗

骨髓移植是从20世纪年代末逐渐发展起来的一种医疗技术。是指把骨髓细胞从一个人体内移植到另一个人体内。根据其骨髓来源的不同,分为异基因骨髓移植和自体骨髓移植。由于受到移植患者的病情、移植物的质量、患者年龄、预处理方案的制定等因素的影响,骨髓移植的治愈率并不是很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白血病可怕! 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找上孩子

近年来,儿童白血病患儿的病因虽未完全清晰,但其逐年增多的患病数据与环境污染,明显呈正相关。下面我们看看儿童白血病要如何治疗?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患白血病 白血病两大最明显特征

我们经常在生活中和社交平台上经常见到白血病患儿,而且很大一部分是儿童患有白血病,不少家长疑惑为什么孩子会患有白血病呢?下面听听专家关于孩……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