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宝宝打呼噜并非睡得香!打呼噜危害好大

2017-03-21 12:10:2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睡得很好,睡觉还带打呼噜的,说明睡得很香!”真的是这样吗?“严重‘打呼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专家表示,“打呼噜”绝非睡得香的表现,它在引起机体代谢性障碍的基础上可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多种慢性疾病的患病风险。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吞咽。婴儿在吃奶时未完全吞咽或喂奶后妈妈立刻把宝宝放下,让他睡觉,这样可能造成宝宝口中的奶块淤积堵塞喉咙,引起打呼噜。

肥胖。宝宝口咽部脂肪垫增厚,因重力作用,睡眠时喉头及舌后空间变窄,脂肪垫堆积加重了气道空间变窄,易引起打鼾。

家庭因素。鼾症可表现为群发现象,在一个家庭中即可有多人发病,但引起此种现象的原因究竟是特异性的遗传作用,还是非特异性的因素如肥胖,或环境因素如污染、花粉等尚不明确。

鼻道狭窄。小孩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小孩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宝宝打呼噜的危害

1、导致孩子生长缓慢

睡眠质量一旦下降,势必使释放的生长激素减少,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

2、智力发育落后

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儿童打鼾会直接影响到他们在学校的表现。他们挑选了1144名年龄8~10岁的在校儿童,发现经常打鼾的儿童在算术、拼写和自然等科目上得低分的人数要比从不打鼾的儿童多3~4倍。

3、影响儿童的面容

儿童在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张口呼吸,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久而久之,可出现上牙外凸,嘴唇上翘,脸部拉长,眼神呆滞即所谓的“腺样体面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儿童打呼噜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

年轻人打呼噜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脏器官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学生打呼噜,是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而产生自……详细>>

儿童打呼噜≠睡得香,打鼾这4个危害要及早了解!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睡觉打呼噜,是孩子睡得香的象征,从来都不会联想到疾病。偶尔一两次打呼噜没有太大问题,先排除鼻炎、感冒所造成的打呼噜,若反……详细>>

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和危害

你家宝宝打呼噜吗?成人睡觉打呼噜是正常现象,但是,小孩子如果睡觉打呼噜就要特别关注了哦。下面来看看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吧。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引发打呼噜的原因有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儿童打呼噜的原因多为上呼吸道堵塞所引起,如腺样体增殖症、腭扁桃体肥大、各种鼻腔……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