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开学了!寒假体重噌噌涨的孩子怎么减肥?

2017-02-13 11:55:50      家庭医生在线

让孩子雀跃的寒假已经结束了,长长的寒假里又过了个年,想必很多孩子都放开了嘴,吃出了不少肉,那么如果孩子寒假后体重超标了,应该怎样适当减个肥呢?下面为家长推荐一些孩子的减肥食谱吧。

儿童减肥食谱推荐

虾米白菜

原料:干虾米10克,白菜200克,植物油10克,酱油10克,食盐3克,味精少许。

制法:先将干虾米用温水浸泡发好,再将白菜洗净,切成约3厘米的段。将油锅烧热,放入白菜炒至半熟,将发好的虾米、食盐、味精放入,稍加清水,盖上锅盖烧透即可。

功效:虾米白菜具有补肾、利肠胃等功效,适合肥胖儿童经常食用。

黄瓜拌肉丝

原料:鲜嫩黄瓜750克,猪瘦肉100克,当归3克,白糖50克,醋30克,食盐2克,生姜10克,菜油50克。

制法:黄瓜切段,生姜切丝,当归切片;猪肉用开水烫熟后切丝。在肉丝、黄瓜段里加入糖、醋、盐、姜丝拌匀;油锅烧至八成熟,放当归片,待浸出香味弃用当归,淋油拌匀即可。

功效:具有滋阴润燥、清热利湿之功效,不仅帮助肥胖儿减肥,亦可红润肌肤。

蜜饯山楂

原料: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

制法:先去除山楂的果柄及果核,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至七成熟烂时加入蜂蜜,再以小火煎煮至熟透,收汁即可。待冷却后放入瓶内贮存备用,每日服数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超标;孩子体重超标怎么减肥

如何控制好孩子的体重 肥胖对孩子危害大

不管家里有没有肥胖小儿,都应密切地关注孩子的体重。一日三餐吃饱、吃好,这是孩子长身体的重要保障。下面我们看看平常的时候要如何控制孩子的体……详细>>

婴儿体重超标危害大 如何喂养超重宝宝

现在的物质越来越丰富,再加上宝宝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很容易地导致宝宝体重超标变成小胖墩。爸爸妈妈们可能觉得宝宝胖胖的很可爱,其实长……详细>>

为什么孩子越长越胖 怎么减肥最有效

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先天遗传与后天环境的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那么孩子肥胖都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只有知道了原因,宝妈们才能有效帮助孩子恢复……详细>>

怎样判断宝贝是否超重呢 宝宝体重超标有危害

宝宝营养过剩的表现之一就是肥胖,家有胖娃娃,家长该如何给宝宝“减肥”呢?婴儿体重超标危害多,儿童营养专家认为,避免宝贝发生肥胖应从婴儿开……详细>>

孕期体重也需控制!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

身为孕妇,一个身体承担了两个人所需要的营养,自然要多吃一些,但是,并不是可以完全自己随心所欲,想吃多少吃多少,因为对于孕期的体重还是需要……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