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诱发鼻窦炎 小小六招孩子不感冒

2017-02-13 09:11:0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和春天是小孩感冒的高发时期,很多小孩感冒都让家长很头疼,也很心疼。那么,有什么样的小妙招可以有效的预防小孩感冒呢?

宝贝六招不感冒

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

衣着要适当衣服切勿骤增或骤减

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戴过厚过多,过早地穿上棉衣,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感冒。

要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可增加御寒能力。

温室健康花

春秋季节,家里没有暖气,要设法用电暖气、空调等让宝宝的卧室暖和起来。尽量保持室温相对恒定,室内温度变化大,更易增加宝宝患感冒的机会。

户外玩个够

在北方,冬季寒冷,很多父母就怕宝宝着凉,大大减少宝宝的户外活动时间,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在宝宝健康的状态下,做好保暖措施,带着宝宝去户外运动是提升宝宝呼吸道适应环境功能的最好时机。

卫生

要培养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通风

儿童的房间一定得开窗通风,父母不要怕孩子吹风就会着凉,其实,闭塞房间中的污浊空气对孩子的健康更不利

小儿感冒的危害

感染自鼻、咽部蔓延至附近器官,较为常见者为急性眼结膜炎,鼻窦炎,口腔炎,喉炎,中耳为及颈淋巴结炎,其它如咽后壁脓肿,扁桃体周围脓肿,上颌骨骨髓炎,支气管炎及肺炎等亦不少见。

病原通过血循环播散至全身,细菌感染并发败血症时,可导致化脓性病灶,如皮下脓肿,脓胸,心包炎,腹膜炎,关节炎,骨髓炎,脑膜炎,脑脓肿以及泌尿道感染等。

鼻窦炎。儿童发生鼻窦炎可有严重鼻塞及多量脓性鼻涕、头痛、嗅觉减退、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还可以向邻近组织扩展,引起一系列病变。鼻窦炎累及眼眶,可引起眶内感染。若神经受累常致眼球活动障碍或视力减退。鼻窦炎若侵入颅内,可引起脑炎、脑脓肿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淋巴结炎。颈部淋巴结发炎时,首先可见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红、发热、并有疼痛,一般体温升至38℃~40℃,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化脓及严重的全身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危害 小儿感冒预防 小儿感冒

小妙招养护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民间妙招巧治疗

冬天小儿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感冒高发期,那么平时要注意什么才能更快的照顾好患有感冒的小孩子呢?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呢?详细>>

小儿感冒久不愈当心鼻窦炎

由于小儿鼻窦发育不完善,免疫功能不健全,易造成鼻窦开口阻塞,导致分泌物潴留,鼻窦通气障碍,局部缺血呈负压。此时,鼻腔及鼻咽部含有病菌的分……详细>>

小儿感冒与什么有关 小儿感冒或会致这些疾病

小儿感冒的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很多的孩子因为抵抗力比较的弱所以容易感冒。那么小儿感冒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春季小儿感冒高发 小儿感冒如何对症治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也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小孩,天气突然转热,早晚又比较凉,小孩体质相对比较弱很难适应多变的天气,就容易感冒。小孩……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办 感冒期这些食物孩子要禁食

孩子生病最着急的就是父母,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感冒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中医上,对于中医也是有很多的解释的,不同的感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