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你的孩子是怎么变弱视的 弱视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7-01-09 10:07:1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会有许多儿童出现弱视的症状。可能大家知道什么是弱视,其实弱视就是视力达不到1.0。那是什么原因到引起儿童弱视的呢?

儿童弱视的原因

斜视性弱视

为了克服斜视引起的视觉紊乱及复视,视中枢主动抑制斜视眼的视觉,久而久之形成弱视,一般斜视发病越早,产生抑制越快。据统计,约有50%斜视儿童有弱视现象。

形觉剥夺性弱视

它指婴幼儿因睑裂缝合术,重度上睑下垂,或长期遮蔽一眼阻止光线入眼,影响黄斑发育而引起的弱视。

屈光不正性弱视

该症状大多数是由于出现屈光不正所导致的,而且在屈光不正的时候未采取相应的处理,因此而导致了弱视的发生。

屈光参差性弱视

由于两眼屈光度数相差3D,以上,双眼黄斑上的物像大小相差约5%,使大脑融合发生困难,导致大脑皮质对屈光度较高的眼(或过小的物像)长期抑制,日久就发生弱视。

先天性弱视

此症可能与新生儿黄斑部出血从而影响视细胞功能的正常发育有关;或眼球震颤,不能注视而出现视力障碍。

弱视给儿童带来的危害

一、影响心理的健康成长

因为看不清楚事物,学习不好,走路老摔跤,他们常常被别的孩子耻笑。弱视还会形成斜视,给患者的外观造成一定的影响,常常会被其它孩子嘲笑,给儿童的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

二、影响学习、择业与生活

患者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大脑无法形成立体的像,成大后不能选择建筑、工程设计、医学等专业。同时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影响学习。弱视患者对于眼睛中看到的事物也不能准备的判断出他的方位和远近,对患者的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三、可造成终生低视力甚至失明

弱视在我国的发病率已达3%,我国大约有1200万~1500万儿童存在弱视问题,弱视若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眼底病变,造成视力低下,影响双眼是功能,严重者还是导致失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弱视危害 儿童弱视原因 儿童弱视

儿童弱视全是先天因素吗 当心弱视的危害

弱视的出现不仅仅是视力下降这么简单,还会导致孩子的距离感问题出现错误,同时会造成立体感觉出现问题,从而威胁到我们的生活。详细>>

儿童弱视是怎么回事 确诊弱视有三项检查

家长最怕孩子弱视,影响生活影响学习,到底儿童弱视的症状有哪些,我们可以通过怎样检查出孩子是否弱视呢?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弱视有哪些检查方法?详细>>

孩子走路常跌倒可能是弱视 防宝宝弱视的方法

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力的眼部疾病,很多家长可能因为疏忽了小朋友的一些细节而没有发现自家小朋友已经患上了弱视,那么弱视有什么征兆呢?详细>>

儿童弱视原因是什么 儿童弱视怎么治

弱视是儿童发育期常见的眼病,我国发病率为2%~4%,是一种可治疗的视力缺陷疾病。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儿童弱视有什么好的方法?详细>>

纠正儿童弱视有四个方法 总有一个适合你的孩子

弱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小儿如果患上弱视,会给眼睛带来很多危害,甚至会出现一些眼部并发症。那么儿童弱视有哪些纠正的方法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