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黄疸新生儿的哺乳窍门

2017-01-06 13:49:06      

1、尽早开奶。在宝宝出生后的几分钟里,可以让宝宝贴着你,让乳头去刺激宝宝的嘴唇,让把宝宝自然而然地学会去舔乳头和吸乳头。初乳营养价值高,热量多,水分够,促进宝宝排便,有助于宝宝排出体内多余的胆红素。

2、咨询医生。了解宝宝的黄疸是哪一种。如果宝宝健康,黄疸是正常的,就不要担心,多分泌一些母乳喂养给宝宝就行了。有时候担心可是会让母乳分泌减少。

3、要注意昏昏欲睡的宝宝。黄疸有时候会让宝宝昏昏欲睡,这个时候宝宝吸母乳没有以往那么有力,这样很容易使黄疸更加严重。这个时候要拍拍宝贝,不停地换两边乳房,可以让宝宝保持清醒,吸更多的奶。

4、如果你的宝宝黄疸很严重,需要接受蓝光治疗,这个时候,你可以继续给宝宝喂母乳,除非医生不允许,通常是因为宝宝患上了母乳性黄疸。如果医生怀疑你的宝宝患上了母乳性黄疸,通常会要求你在12-24小时内停止母乳喂养,如果宝宝的胆红素很快地下降了,说明医生的诊断是正确的。

只要胆红素不是很高,通常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但是如果医生通知了停止喂奶几天,你要记得每隔3小时挤出母乳,直到可以给宝宝哺乳,否则你的乳汁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要中断哺乳吗

即使是喂母乳而引起的黄疸,也不需要中断母乳哺喂。除非指数高到需要换血的地步,可暂时停止哺喂母乳两天,等黄疸消退后再重新喂母乳。下面一起来……详细>>

新生儿黄疸无需中断哺乳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浓度升高而引起的。因为新生儿不需要那么多的红血球。红血球被破坏的代谢产物就是胆红素,如果胆红素太高,即“高胆红素症”……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易患黄疸的原因 注意新生儿黄疸的信号

现在不少的孩子患上了黄疸,只是很多的家长都不知道,下面我们看看新生儿为什么易患黄疸呢?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疾病,不过,对于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也许不是很了解新生儿黄疸,那么,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