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5个月婴儿的发育特点

2017-01-06 11:58:27      

体重7.97公斤女婴约7.35公斤

身长66.76厘米女婴约65.90厘米

头围43.10厘米女婴约41.90厘米

胸围43.40厘米女婴约42.05厘米

坐高43.57厘米女婴约42.30厘米

动作发育5个月的婴儿懂事多了,体重已是出生时的2倍。口水流得更多了,在微笑时垂涎不断。如果让他仰卧在床上,他可以自如地变为俯卧位。坐位时背挺得很直。当大人扶助孩子站立时,能直立。在床上处于俯卧位时很想往前爬,但由于腹部还不能抬高,所以爬行受到一定限制。

5个月的孩子会用一只手够自己想要的玩具,并能抓住玩具,但准确度还不够,往往一个动作需反复好几次。洗澡时很听话并且还会打水玩。玩玩具的时候,如果玩具掉在地上,他会用目光追随掉落的玩具。

5个月的孩子还有个特点,就是不厌其烦地重复某一动作,经常故意把手中的东西扔在地上,拣起来又扔,可反复20多次。也常把一件物体拉到身边,推开,再拉回,反复动作。这是孩子在显示他的能力。

感觉发育5个月的孩子会用表情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能区别亲人的声音,能识别熟人和陌生人,对陌生人做出躲避的姿态。

睡眠5个月的孩子每昼夜睡15-16小时,夜间睡10小时,白天睡2-3觉,每次睡2-2.5小时。白天活动持续时间延长到2-2.5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段时期的婴儿,眉眼等五官也“长开了”,脸色红润而光滑,变得更可爱了。此时的宝宝已逐渐成熟起来,显露出活泼、可爱的体态,身长、体重增长速……详细>>

5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相对4个月时的发育相对迟缓,5个月的宝宝成长速度及很快了,那么5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怎样的呢?详细>>

5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相对4个月时的发育相对迟缓,5个月的宝宝成长速度及很快了,那么5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是怎样的呢?详细>>

1个月婴儿发育有什么特点

睡眠 这么大的孩子,一天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每天能睡18-20个小时,其中约有3个小时睡得很香甜,处在深睡不醒状态。详细>>

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本月是宝宝出生第5个月,此时宝宝的表情渐渐丰富了,开始急于表达自己的情绪了。今天我们来关注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