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超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呕吐心力衰竭代谢综合征

运动可以促进儿童脑部发育

2017-01-06 11:53:38      

眼下许多孩子宁愿呆在房间里看书、画画,也不愿意出去打排球,很多父母也以这样的孩子为荣。诚然这些孩子很聪明、具有艺术气质,但是这样对于他们的大脑发育其实非常不利。

调查显示,运动能力和智力水平乃至创造力息息相关首先,增加儿童的运动量将对他们的专注程度、记忆力和课堂表现产生积极影响;其次,让孩子活动腿脚、身子可以增强他们的智力、创造力、专注力以及计划能力;最后,其实也是最吸引家长眼球的一点:增加体育运动似乎可以提高儿童的学术表现、标准考试的成绩,甚至学分。

这是因为运动通过建立神经联络点对大脑产生影响,而这些神经联络点正是位于大脑中负责记忆和执行功能的地方,它们帮助孩子学会做计划、指挥孩子的行为。在学校里,孩子们需要大脑的这个部分去控制情绪、分配家庭作业的时间,当然还有完成各类功课。

儿童所需要的运动量也比家长想象的要少,你不用让孩子整天在运动场上,只要保证他们每天都有运动时间,就可以使孩子从很少量的运动中即刻获益。

即便是超重儿童,也只要保证每天至少有4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可以发现到这些儿童在计划能力方面的提升。而对于大多数正常儿童来说,许多调查都表明,认知能力的提升仅仅需要每天10分钟的蹦蹦跳跳和击掌运动。

当然,至今关于运动和智商的直接关系还没有强有力的关于科学研究生理学方面数据的论证,但是在科学家看来,将运动员与傻瓜划等号的思维定势,实在是高校招生委员会在降分招收体育生时,对于社会的严重误导,因为这一信息意味着运动员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且这种误导向下传递至中学、小学,甚至更小的小孩。而这样的认知对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可没什么好处。

总之,孩子的脑部发育是很重要的,家长们应该掌握好方法,让孩子脑部更好的发育,让孩子更聪明,让孩子有个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 能促进胎儿脑部发育营养素

准妈妈怀胎10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可爱,聪明伶俐,可是怎样影响胎儿脑部的发育呢?我们就请专家为解答一下如何促进胎儿脑部发育吧。详细>>

哪些食物可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当孩子3岁左右时,脑发育已经达到高峰。即使宝宝的身高体重仍不断增加,但脑的重量的增加却很缓慢了。所以在胎儿时期和婴幼儿时期,要特别注意补……详细>>

九种食物促进脑部发育

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益的:蛋白质大约占人脑细胞成分的35%,仅次于脂质。蛋白质由多种氨基酸组成。其中色氨酸、酷氨酸对人脑思维活动有重要帮助……详细>>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促进脑部发育的食物存在。宝宝多吃这些食物,能促进脑部发育。那么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推荐:促进孩子脑部发育的七大饮食习惯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聪明过人,那么通过饮食可以让宝宝越来越聪明吗?又有哪些饮食习惯影响智力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