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婴幼儿生长发育的新需求

2017-01-06 10:18:56      

婴儿期的儿童生长发育非常迅速,骨骼的生长更需要较多的钙。有很多家长据此就认为要让婴儿多吃些钙粉,实际上这样是不恰当的。

对婴儿来说,钙的主要来源不应该是钙粉,而应当是含钙丰富的食物。母乳、婴儿奶粉都含有丰富的钙,如在100毫升的婴儿奶粉中含钙达50毫克,母乳中含钙30毫克。并且乳钙容易被婴儿所吸收,在吃奶补钙的同时,又增加奶类中蛋白质的摄入,所以说奶类是婴儿最佳的补钙食品,给婴儿补钙也应以食补为主。

此外,单纯地吃钙粉来补钙,若是用量过多,如每日超过200毫克,不但会影响婴儿的食欲,还会使婴儿大便干燥,或在大便中出现因奶中脂肪与钙相结合而生成的白色皂块。因此,为了达到给婴儿补钙的目的,还要注意婴儿对钙的吸收。

为了让钙能被婴儿充分吸收利用,要让婴儿多到户外活动,皮肤经紫外线照射,可产生内源性维生素D,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给婴儿吃鱼肝油则既能增加婴儿呼吸道的抵抗力,又有促进钙吸收的功效。

所以给婴儿补钙,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钙的摄入充足又吸收得好,才能促进婴儿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生长发育离不开的营养素

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营养不足可能引发脑重量不足、脑皮质变薄、脑细胞减少、神经纤维密度及神经元联系降低,从而导致头围小、智力低……详细>>

34月幼儿生长发育

宝宝已经能将各种用途不同的物品分类,但还局限在按物品的用途来分,比如吃、穿、用、玩等,这说明宝宝的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已经初步具备。详细>>

36月幼儿生长发育

宝宝满三岁了,他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智都发生很大飞跃。从摇篮里的呀呀学语到口齿伶俐,从蹒跚学步到奔跑自如,宝宝终于迎来第3个生日。俗话说:三……详细>>

33月幼儿生长发育

二到三岁之间的宝宝热衷于搞清楚周围人之间的关系,特别喜欢谈论奶奶是爸爸的妈妈、姥姥是妈妈的妈妈等诸如此类的话题。宝宝还特别关注周围人的情……详细>>

新生儿第13天生长发育

竖抱,使孩子头靠在自己肩上,轻轻拍打孩子的后背,让他打几个嗝。然后妈妈不扶孩子的头颈部,让孩子的头自然立起片刻,每次如此,训练颈部肌肉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