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多吃菠菜有利于孩子发育

2017-01-06 10:18:56      

合理喂食是保证婴幼儿更好地生长发育的重要前提。特别是断乳的孩子,营养的及时补充,显得极为重要。菠菜,具有丰富的铁钙和纤维物质,是婴儿理想的营养食品。

菠菜 ,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另外草酸、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的含量比其它的蔬菜明显丰富。具有皂角苷和良质的纤维素,能刺激肠胃、胰腺的分泌,既助消化,又润肠道,有利于大便顺利排出体外。除此之外又补血的功效。挑选菠菜,以菠菜梗红短,叶子新鲜又弹性为最佳。

妈妈们那么细心的挑选了菠菜后,就要大显身手了。我在这里,给妈妈们提供一些菠菜小菜的做法。妈妈们可以小试一下。

菠菜酸乳酪:材料是适量的菠菜和半桶酸乳酪。先把菠菜煮至半熟,将菠菜叶切成泥,与酸乳酪搅拌均匀即可,这是幼儿断乳的极佳食品。那么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食用烤菠菜。

比起菠菜酸乳酪来,稍稍麻烦一点。它需要适量的菠菜、1个鸡蛋、3大勺牛奶和少量的盐。先将洗净的菠菜放入开水锅里煮至半熟,切成2cm的大小,然后将蛋黄和牛奶在碗里搅拌,放入切好的菠菜,加入一点盐,均匀搅拌。烤15分钟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利于孩子发育的10种蔬菜

营养速查: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100克土豆蛋白质含量约在2~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质质量好,接近动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详细>>

11种食物有利于孩子大脑发育

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中含1.64%卵磷脂,它是构成神经组织和脑代谢的重要物质。详细>>

哪种睡姿有利于宝宝发育

如果爸爸和妈咪很在乎宝贝的头型好不好看,建议您可以试着让宝贝侧睡。一般来说,宝贝自己很难会侧着睡,可以在宝贝背部放一个枕头,帮助撑住他……详细>>

孩子发育不良的原因有哪些?吃哪些食物利于孩子的发育?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家长非常的注重孩子的发育情况,一旦孩子生长缓慢了就要引起家长的重视,那到底是什么引起了孩子发育不良……详细>>

孕妇科学吃酸食 有利于胎儿发育

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