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喂奶方式不对致宝宝不爱奶粉 对付这样的宝宝怎么做

2017-01-05 08:47:0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产妇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好多的宝宝只喝母乳,不吃奶粉,可是不是所有的产妇都有充足的奶水可以喂养宝宝!那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奶粉的原因

母乳宝宝不喜欢吃奶嘴。这是宝宝不吃奶粉最常见的原因,大多数的母乳宝宝在转奶粉时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

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宝宝虽然小,但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口味,他可能不喜欢这种奶粉的味道。

喂奶方式不对。因为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

宝宝进入厌奶期。 4-6个月的宝宝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由于添加了辅食,宝宝可能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 趣。另一方面,宝宝神经发育逐渐成熟,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宝宝对外界更感兴趣,往往一有风吹草动就去“管闲事”,心思不在吃奶上了。

有口腔或其他疾病。宝宝偶尔长时间不吃奶粉,或伴有哭闹、精神不振等状况,可能身体有问题。

宝宝不爱奶粉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看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给宝宝吃,如果他接受了,可能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另外可以把奶粉调淡一点或冷一点或热一点试试。

3、及时添加辅食

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4、给母乳多点信心

如果太小还没吃辅食,就要多吃母乳。很多妈妈都觉得自己母乳很少,实际上母乳可能比你想象的多。在宝宝不愿吃奶粉的时候,更要发挥母乳的作用。

5、奶嘴口弄得大点

很多小孩最不喜欢吃奶粉时看到奶瓶或吃到奶粉就大哭,扭过头去。心情好时,会把奶头含在嘴里,但是不吸。把奶嘴口开大,结果漏到嘴里也会吃。虽然比较慢,但比起不吃总是好的,一次能吃90ml左右。

6、在她面前吃吃喝

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故意在她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她会一直看着,然后快给她吃,有时会吃一点,这个方对吃辅食也适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不爱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奶粉是怎么回事呢?奶粉是孩子很常见的食物之一,但是却有些婴儿不喜欢吃奶粉,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孩子不爱吃奶粉的难题……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粉愁得慌 有何好的招数吗

很多吃母乳的宝宝都会有一定程度抗拒奶粉的情况,如果遇到断奶时期,宝妈都会为此很头疼。那么,宝宝不爱吃奶粉到底有什么好招数吗?其实,我们首……详细>>

婴儿不爱喝奶粉怎么办

首先找出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详细>>

9种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宝宝吃饭,经常状况百出,有些宝宝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不专心吃饭;有些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结果电……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这样的宝宝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是很多妈妈非常担心的一件事。那么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喝水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