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给宝宝购买衣服时需注意什么

2017-01-04 12:14:5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服装的穿着不仅是为了保暖,而是更注意舒适和安全,特别是婴幼儿服装,更要注意是否健康和安全。

为了宝宝的健康,在给宝宝购买衣服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确保安全性

在为婴幼儿选择服装时,首先应考虑它的安全性。尽量选择颜色浅的内衣,在选择白色纯棉内衣时应注意真正天然的、不加荧光剂的白色,是柔和的白色或略微有点黄。

二、尽量选择优质面料

婴幼儿服装尽量选择全棉面料,既穿着舒服又减少服装的可燃性。

三、注意合理款式

婴幼儿好动,选择服装要有一定宽松量。由于婴幼儿头较大,适宜选择肩开口、V领或开衫,容易穿脱,此外还要注意衣服的颈部、腋下、裆部缝制是否平整和牢固。

四、注意饰物的安全性

在选择有装饰物的服装时,穿前必须要检查饰物的牢固程度。尽量选择饰物少,特别是金属饰物少的服装,否则容易存在重金属危害的隐患。

五、充分洗涤

新购买的婴幼儿服装应充分洗涤一次后再穿。这样可洗涤衣服上的“浮色”和织物中残留的大多数游离甲醛,同时也可除掉衣物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可能附着的脏污等,洗涤时应与成人衣物分开洗,最好使用专用洗衣粉或肥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买衣服要注意些什么

再加上新妈妈缺少护理经验,在衣物的挑选上很费脑筋。下面是挑选婴儿衣物的几条准则,新妈妈按照这个标准去为宝宝选购,保准不会出错。详细>>

给宝宝买衣服要注意什么?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很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因此家长在为宝宝选择衣服上不能大意。特别是对于先天性还过敏的宝宝来说,易患皮炎、湿疹,对衣物的选择……详细>>

给宝宝买衣服的4个禁忌

下一页推荐阅读:警惕最易发生的5个意外 详细>>

给宝宝买衣服时应注意什么?

现在的妈妈都喜欢把自己的孩子打扮成时尚潮人,给孩子买衣服时注重了款式却忽略了衣服的质量。生长期的孩子穿什么面料的衣服好呢?最好的选择透气……详细>>

购买宝宝洗浴用品的注意事项

婴儿初生细腻的肌肤需要呵护,特别是在空气污染严重、紫外线灼人的环境中。肌肤呵护重要的一环是给婴儿洗涤和沐浴,不同的婴儿沐浴用品,所强调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