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图可减少孕产妇并发症

2016-12-30 10:29:45      

妊娠图可减少孕产妇并发症

根据产前监护资料,分析出孕妇在各孕周各项指标的正常值,确定了各曲线的常数及预警线、差异线,并制作出正常曲线图尺,用于产前监护。这一临床科研成果最近在津通过鉴定。

专家们认为,他们首创的正常妊娠曲线标准对照图表,对早期发现妊娠异常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减少孕产妇并发症的发生和降低母婴死亡率。

经1207例孕妇自孕16周开始的系统、连续、动态的产前监护观察,绘制出相应的妊娠曲线图。通过对异常妊娠的曲线图观察,创造性地对比了妊高征、巨大儿、低体重儿各指标妊娠曲线图与正常妊娠图的不同表现。他们采用自行设计的正常妊娠曲线标准对照图表,将每次检查孕妇的宫高、腹围、体重、血压等结果,在妊娠图上做与孕周相对应的标记,连成的妊娠曲线图便反映出孕期监护的全过程。临床医生将其及时对照,可非常方便快捷地发现孕妇和胎儿的异常,以便及时进行治疗,从而达到了减少孕产妇并发症的发生和降低母婴死亡率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产妇配方奶粉怎么选

1、选择大品牌详细>>

妊娠高血压成孕产妇“第二杀手”

妊娠高血压病现在已经是产科常见疾患,占全部妊娠的5%-10%,所造成的孕产妇死亡约占妊娠相关死亡总数的10%-16%,是致孕产妇死亡的第……详细>>

陈敦金:助产士能减少80%的孕产妇死亡率

中国有句俗话:“生儿如进鬼门关。”短短的几个字就表达出了母亲所经历的痛苦与危险。尽管近年来我国孕产妇的死亡率在不断下降,但剖腹产率却急速……详细>>

圣元优博孕产妇奶粉怎么样

圣元优博孕产妇奶粉怎么样?女性怀孕期间是胎儿脑细胞、神经细胞、骨骼生长的重要时期;因此孕妇营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由于这一……详细>>

实用!10大孕产妇用品排行榜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