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贝发育迟缓,是啥惹的祸

2016-12-29 16:05:30      

作为父母,当然希望宝贝正常发育,健康成长。但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一些父母会碰到宝宝发育迟缓的情况。其实,宝宝发育稍微迟缓一些并不是大问题,只要及时发现,尽早解决。

发育迟缓的迹象

1、目光呆滞

宝贝刚出生时,目光呆滞那是情有可原,这是因为新生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全。但是如果宝贝长到了三到四个月,还是一脸茫然的表情,那么父母就该引起注意了,这或许是宝贝发育迟缓的征兆。

2、无论怎么逗弄就是不笑

很多人可能会说或许宝贝是一个不爱笑的人啊。但是,无论他怎么不爱笑,爸妈在逗弄他们时,他们偶尔总会有所反应吧。如果你的宝贝在四、五个月了后还不知道如何发笑,那么可能预示着发育问题。

3、哭泣声振聋发聩

哭泣是宝贝们的权利。但是如果宝宝整天都在行使哭泣的权利,那么爸妈就要注意了,宝贝们一定是有问题了,最一般的情况下宝贝很可能是存在不适感。但宝贝哭闹异常也绝对是发育问题的一个预兆。

4、体重不增

一般来说,宝贝们在满月后体重就会上升。如果宝贝们不喜欢吃,不喜欢睡,而且又不长膘。那么不用怀疑,宝宝发育迟缓了。有些宝贝发育迟缓的迹象还有流口水、焦躁不安等迹象。所以爸妈要善于观察,让发育迟缓的宝贝及时得到改善。

发育迟缓的原因

1、营养不好

宝宝们发育迟缓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营养不良。宝宝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营养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如果营养不好,宝贝们不仅会发育迟缓,还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其它的问题。所以,为了让宝宝健康成长,营养一定要到位。

2、疾病缠身

正所谓:“病来如山倒。”成年人生病了都会无精打采,吃不下睡不着,更何况是一个小毛孩。所以疾病的到来绝对会影响宝宝的发育。为了让宝贝发育正常,如果宝宝不适,父母记得要及时检查哦。另外,内外环境也会影响宝宝的发育,父母要尽量给宝宝提供一个适宜成长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育迟缓的四个因素 发育迟缓治疗原则

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身体健康,让自己的宝宝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可是有些时候总是不随人愿望,刚出生的宝宝应该是发育非常快,有些宝宝却是发育……详细>>

宝宝为啥发育迟缓

看到同龄的宝宝长得聪明健壮,自家宝宝不但个头小,感官能力也不如其他宝宝,这时候爸爸妈妈要警惕宝宝是否发育迟缓。那导致宝宝发育迟缓是什么原……详细>>

儿童发育迟缓的表现

发育迟缓是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速度放慢或是顺序异常等现象。发病率在6%~8%之间。在正常的内外环境下儿童能够正常发育,一切不利于儿童生……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口齿不清是在儿童言语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育迟缓,经过及时纠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时消除问题,有部分儿童会慢慢形成不良发音习惯,吐……详细>>

语言发育迟缓对孩子的影响?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

每一个家长都非常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发育。除了身高体重以外,语言发育也就是家长最为担心的。有的孩子语言发育较为迟缓,孩子始终无法正常说话,……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