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如何刺激孩子的大脑发育

2016-12-29 15:33:55      

1、孩子在游戏过程中可以学习。为孩子选择一些可以提高孩子创造力的玩具。通过为孩子选择一些简单的玩具,你可以鼓励孩子培养他的想象力。

2、鼓励孩子玩积木和布娃娃等软体玩具,这类玩具可以培养孩子手眼协调能力、精细动作能力和成就感。

3、给孩子连续不断的、温暖的、身体上的接触,比如拥抱、亲吻等,给孩 子建立起安全感和幸福感。

4、留意孩子的情绪。当孩子高兴或者低落时,对此做出反应。既要支持鼓鼓励孩子,又要有一定的规矩,但是不要打骂孩子,要给孩子连续不断的指导。

5、在孩子穿衣、洗澡、喝奶、玩耍、散步、乘车的时候,给他唱歌或者与他聊天,就像跟成年人聊天那样。说话尽量慢一些,以便给孩子一定的反应时间。不要用“嗯“之类的语气词回答孩子,这会让孩子觉得你没有在听他讲话。与此相反,你要尽可能拓宽孩子的词汇量。

6、在日常生活中说出一些物品和活动的名字,培养孩子的词汇联想能力。

7、每天都给孩子读书。选择那些鼓励孩子用手触碰并可指出物体的书籍;给孩子读一些有节奏的故事和儿歌。

8、如果你合适戥的语言,可以在家中使用。

9、给孩子播放有趣的、旋律舒缓的音乐。

10、聆听并且回答孩子的问题,同时询问孩子一些问题,鼓励孩子做出一些决定。

11、用简单的语言给孩子解释安全问题。比如,孩子感到火炉热时,可以告诉他热物体的含义和危险性。

12、确保孩子的其他看护者理解与孩子建立充满爱意的关系的重要性,并且确保他们能自始至终地疼爱孩子。

13、鼓励孩子“看”书和使用笔画画。

14、帮助孩子学习用语言描述自己的心情,比如高兴、开心、害怕等等。

15、选择一个高质量的托儿所。你所选择的托儿所要温馨、负责、富有启发性且足够安全。经常蒂菽予去托儿所与其他人进行交流。

16、尽可能避免“儿童期不良经历”或者其他各种慢性压力因素。慢性压力不利于大脑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刺激宝宝大脑发育

小宝宝的大脑发育还不够完善,因此可塑性非常的大,家长想要宝宝更聪明,那么就要刺激宝宝大脑发育。0~3岁是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那么在此……详细>>

如何锁定孩子大脑发育高峰

详细>>

3方法刺激宝宝大脑发育

兴趣刺激: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去发现或者培养孩子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比如可以让孩子参加集邮、摄影、下棋、收藏、插花、剪报、饲养小动物等等兴趣……详细>>

刺激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在宝宝出生的头一年,给予宝宝大脑以丰富的刺激,将会大大提升宝宝的智力。过去二十多年的关于大脑想像力方面的研究已经证明:宝宝所处的外界环境……详细>>

刺激宝宝大脑发育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研究发现,每当宝宝大脑受到刺激进行思考时,要么形成新的神经桥,要么是早已存在的神经元连接得到加强。大脑中形成或加强的神经桥越多,孩子的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