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预防胎儿缺氧孕妈妈要补足氧

2016-12-28 17:50:48      

孕期容易缺氧的不仅是胎儿,孕妈妈也经常会有缺氧的感觉,而想要预防胎儿缺氧,首先就要让孕妈妈补足氧!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妈请赶快行动起来,进行孕期补氧大作战!

孕妇缺氧的原因

在怀孕期间,孕妇身体发生系列变化,其需氧量是常人的2倍左右,检验证明,每个孕妇都程度不同地缺氧,及时和定期补氧,不仅可以防止各种缺氧症状,同时有利于安胎、保胎,有效提高婴儿智商和发育能力。

孕妇缺氧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孕妇由于要供应胎儿的生长发育,各个系统如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的负担都会加重,血容量会逐渐增多,心率增快,肺通气量增加。很多人 都会感到缺氧”,经常需要大大的喘一口气才感到舒服,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原来很健康,没有心脏和肺部的疾病,这种现像无需特殊处理。但是如果是胸闷或憋 气的感觉非常严重,日常活动受到限制,不能平卧,那么要去医院做心电图,心功能,超声心动等检查。

孕妈妈补氧大作战

1、从心理上有明确的认识,怀孕的反应有很大的个体差异,要保持心情舒畅,不必过度紧张。如果各项指标均没有异常,胎儿的生长发育 也符合正常的规律,可以对症治疗,例如吸氧,定期做胎儿监护,行生物物理评分,不要过于的紧张焦虑。

2、注意自己所处的环境,注意屋内通风透气,饮食合理。

3、要保证饮食营养的供应,必要时可以静脉应用营养液,增强体质。

4、孕期氧保健:每日3次,每次吸氧(小氧)3~5分钟,孕妇在一定程度上适当吸氧,可防治各种缺氧症状,并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5、左侧卧睡姿:最好在睡觉的时候左侧卧位,有利于胎儿的供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胎儿缺氧?胎儿缺氧的症状

胎儿缺氧,准妈妈一定要警惕。胎儿缺氧是宝宝发出的求救信号,不可大意。那么,胎儿缺氧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孕期有这些变化或是胎儿缺氧 胎儿缺氧怎么办

孕期如果胎儿出现了这3种症状,可能是缺氧了,妈妈一定要及时察觉,及时去医院检查。详细>>

胎儿缺氧的原因和症状

准妈妈要如何知道胎儿是否缺氧呢?胎儿缺氧是一件很危险的症状,不及时发现治疗就会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孕妇应充分了解胎儿缺氧的症状以及原因……详细>>

胎儿缺氧的表现有什么

胎儿在宫内有缺氧征象,危及胎儿健康和生命,称为胎儿窘迫。胎儿窘迫是一种综合症状,是当前剖宫产的主要适应证之一。胎儿窘迫主要发生在临产过程……详细>>

孕期呕吐易导致胎儿缺氧

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看似安全,但他还是很脆弱的,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对宝宝造成伤害,甚至准妈妈孕期呕吐、咳嗽都会让宝宝缺氧、流产,那么胎儿发生……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