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导致胎儿畸形的几大杀手!

2016-12-28 14:18:11      

1、风疹病毒

风疹病毒又叫德国麻疹,孕妇感染后无症状或有类似感冒的表现,如喉咙不适或低热等。如果孕早期即孕3个月前感染该病毒,胎儿会有80-90%的机会被感染,感染的胎儿中有80-90%会出现心脏畸形、先天性耳聋、先天智力低下和先天性弱视等问题。

因此,孕妇一旦确诊风疹病毒感染,就必须继续进一步检查胎儿是否感染,如果胎儿感染,这个孩子是不应留下来的;但如果能够在孕前或孕早期就发现孕妇感染该病毒,处理起来就容易很多。

2、巨细胞病毒

巨细胞病毒可能会导致胎儿小头畸形、黄疸、颅内钙化、发育迟缓等,胎儿可以在孕期的任何时候都受影响。

3、弓形虫

胎儿弓形虫感染主要发生在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耳聋、弱智、脑积水等畸形,约2%的胎儿会被早期感染的妈妈传染,如果孕中期(5个月)感染这种病毒,大约50-70%的胎儿会被感染,但不会导致严重的胎儿畸形,可能会出现一过性脑积水。孕期妈妈感染这种病毒可能一点症状都没有或者有感冒的症状。

4、单纯疱疹病毒

若是孕期感染单纯疱疹病毒2型,单纯疱疹病毒可以通过胎盘直接感染到胎儿,造成先天性胎儿的疱疹病毒感染,严重的病例可以直接影响到脑组织的发育以及功能,要及早治疗,定期孕检。

另外还有水痘病毒

水痘病毒可能会导致整个孕期的胎儿受影响,尤其是13-20周的胎儿会出现水痘综合症:包括皮肤疤痕、眼睛缺损、四肢发育不良、发育迟缓和小头畸形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胎儿畸形的最大杀手!

风疹病毒又叫德国麻疹,孕妇感染后无症状或有类似感冒的表现,如喉咙不适或低热等。如果孕早期即孕3个月前感染该病毒,胎儿会有80-90%的机……详细>>

导致胎儿畸形的最大杀手!

风疹病毒又叫德国麻疹,孕妇感染后无症状或有类似感冒的表现,如喉咙不适或低热等。如果孕早期即孕3个月前感染该病毒,胎儿会有80-90%的机……详细>>

冬季易致胎儿畸形五大杀手

一、空气污染详细>>

如何预防胎儿畸形?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

怀孕后,准妈妈总会有很多担忧,例如担心胎儿出现畸形。想要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避免胎儿畸形,要怎么做呢?胎儿畸形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必知:易导致胎儿畸形的因素

很多准妈妈都担心自己怀着的宝宝会畸形,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生下畸形儿?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