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儿童发育需要哪些营养

2016-12-28 11:55:14      

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营养不足可能引发脑重量不足、脑皮质变薄、脑细胞减少、神经纤维密度及神经元联系降低,从而导致头围小、智力低、语言和数学学习能力不足、体能活动减少、运动机能落后等症状。

所以,注意营养摄入,保证营养均衡,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非常关键。从3岁起,宝宝踏上成长新阶段,各方面机能进入快速成长期,尤其是学龄前儿童,他们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高于成人,科学合理的营养不仅有益于他们的生长发育,对宝宝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将为他们日后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1)矿物质:出生4个月后的婴儿,因为体内预先贮存的铁质已经被身体所利用,必须适当添加铁质营养剂,以满足体内对铁质的需要。而钙能促进身体的成长与骨骼发育。

2)热量:儿童的身体表面积较大,新陈代谢十分旺盛,所以基础代谢速度十分快,加之婴儿又必须合成较多的身体组织成分以供其快速生长,所以所需热量是较多的。出生时每千克体重约需25大卡热量。

3)蛋白质:每千克体重所需的蛋白质1.8~2.4克,主要用于提供儿童建造新生组织与组织量的需求。

4)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必需的脂肪酸,以提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DHA是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之一,作为一种必需脂肪酸,它对孩子增强记忆与思维、头脑开发等作用尤为显著,还有改善视力的作用。

5)维生素:一般维生素儿童均能够从日常食物或其他营养剂之补充获得。像VA能帮助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强壮骨骼;VD可以促进钙磷的吸收,有助于骨骼和牙齿健康。

家长可以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给孩子饮用专为儿童设计的未来星儿童成长牛奶,未来星在纯牛奶的基础上,添加多种营养元素,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更特别添加DHA藻油、牛磺酸和益生元,满足智力出众、骨骼强壮、肠胃健康、均衡膳食四大营养需求。所以在儿童的日常饮食中,家长要注意其营养的合理搭配,使我们的宝宝们从小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发育需要哪些营养

婴幼儿时期是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营养不足可能引发脑重量不足、脑皮质变薄、脑细胞减少、神经纤维密度及神经元联系降低,从而导致头围小、智力低……详细>>

儿童身体发育需要哪些营养

儿童期是一生中成长发育非常迅速的阶段,每天都在给父母带来惊喜。这个阶段的孩子活泼好动,对外界充满好奇,喜欢凡事动手,各种营养素的消耗很大……详细>>

儿童身体发育需要哪些营养

儿童期是一生中成长发育非常迅速的阶段,每天都在给父母带来惊喜。这个阶段的孩子活泼好动,对外界充满好奇,喜欢凡事动手,各种营养素的消耗很大……详细>>

儿童身体发育需要哪些营养

儿童开始对食物有喜恶之分,对喜爱的食物如甜食、香脆食物、汽水等,经常想起就吃,不加节制;而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蔬菜、水果等食物等则……详细>>

儿童发育必备营养

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脂肪酸,以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蛋白质:主要用于身体建造新生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