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妊娠女性霉菌感染如何用药

2016-12-27 16:00:32      

孕妇患此病若症状较轻,最好先选择一些中药洗剂改善一下瘙痒症状;若感染情况较严重,可以进行擦洗后,再在局部上栓剂,但这一过程必须由医院的妇产科护士完成,以免用药不慎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中、晚期时候的用药相对比较安全,这时候应彻底解决问题。专家建议口服药、栓剂、洗剂三管齐下。如达克宁栓1枚/天,连续使用3天即可,凯妮汀栓一般用一枚就可以,最好在一周后再用一枚巩固疗效。口服用的麦咪喏适合孕妇使用,对胎儿比较安全,口服一周即可,但内禁用冲洗剂,以免影响胎儿。

怎样才能消除霉菌

一些患者经过口服和外用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并不说明霉菌性外阴炎已痊愈,而是念珠菌暂时受到了抑制。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而是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然后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和分泌物的显微镜检查,阴性者属于近期痊愈。如果需要,还将继续治疗。只有连续三个月妇科检查及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均无异常,才算完全治愈。

有些患者不遵守用药规则,症状稍有好转即擅自停药,不久症状又出现,就再用药治疗一段时间,症状一消失又停止用药。如此用用停停,会使念珠菌产生耐药性,影响药物疗效,导致慢性霉菌性炎,久治不愈,给患者生活上带来不便,还会产生精神压力。

因此,要想彻底治愈霉菌性炎,一方面医师应该详细说明用药方法及治愈标准,另一方面要求患者要坚持治疗,定期复查,不要怕麻烦。

里素劳又名酮康唑,是一种广谱抗菌药,对皮肤霉菌、酵母菌等真菌所致的各类癣菌病,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手足癣、甲癣、霉菌性炎、真菌性口腔炎、真菌性肺炎及全身性真菌感染等。使用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不宜多用。里素劳对人体细胞的毒副作用虽然比其他大多数抗真菌药低,但如果用量过大,时间过久,也容易产生毒副作用。

儿童慎用。1~4岁的儿童,每日量为50毫克;5~12岁每日为100毫克。

患急、慢性肝病者及对此药过敏者应禁用,孕妇也应禁用。

服药期间必须每隔2周复查一次肝功,若发现肝损害,应立即停药。

本品口服可引起胃肠道不适、恶心、头痛等,通常在餐间服用可减轻症状。

对于一般感染,成人每日一次,200毫克,比较安全,可以服用至症状消失为止。对特殊感染,如白色念珠菌病,每日需增加至800毫克,分2次服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热感冒如何用药?

家长们对担心的就是宝宝生病。可是夏天到了,在这炎热的季节,很多宝宝对会出现分热感冒,这时候我们该怎么用药呢?本文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荨麻疹如何用药

0.2克,每日2次口服。路丁20毫克,每日3次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安太乐25毫克每日3次或苯海拉明25毫克,每日3次口服。也可用赛庚定……详细>>

儿童多动症如何用药

据以往国内的调查,儿童多动综合征在小学生中的发生率约在5%以下。目前治疗该病的药物主要为利他林及匹莫林,这两种药国内均有供应。为了取得良……详细>>

准妈妈如何用药最安全?

准妈妈在孕期要如何做到安全用药呢?相信每位孕妇都知道如果用药安全出现了问题就会伤害到胎儿发育,易造成胎儿畸形或流产等不良后果。那么,孕期……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防妊娠糖尿病

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时,就称为妊娠糖尿病,可能引起胎儿先天性畸形、新生儿血糖过低及呼吸窘迫症候群、死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