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2016-12-27 14:39:09      

传统观念中,月子饮食禁忌多,这不能碰,那不能吃,许多产妇对此很迷茫,到底月子里怎么吃比较好呢,饮食该如何搭配更营养更科学呢?其实,月子饮食最主要是有规律地进食,尽量做到营养均衡,少食多餐。

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1、忌食物品:茶水、巧克力、过酸的食物、麦片(据说)、各类饮料也最好避免,产妇用药当然更是要慎之又慎。

2、产妇入口的食物最好趁热。

3、产妇吃的食物是否得当,可通过孩子的大便来观察和判断,从而随时进行调整。

4、汤类食物进食之前,最好将油脂剔除,防止过多脂肪进入母乳导致孩子腹泻。

5、喂奶之前可喝一杯热开水,一来增加奶量,二来喂奶很辛苦容易出汗会口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饮食11个注意事项

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红糖的铁含量很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不过,饮用过多会导致新妈妈出汗更……详细>>

月子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月子食补的5大秘诀

很多生产后的新妈妈跟我说,我也知道坐月子饮食要讲究,但到底要怎么讲究还是不清楚,今天我就在这细细讲一下坐月子的饮食讲究。月子期间的饮食既……详细>>

月子饮食禁忌

忌辛辣温燥食物,韭菜、蒜薹、辣椒、茴香、酒等食物与饮品,过食会导致产妇口舌生疮、便秘或痔疮发作。详细>>

孕妇产后护理: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产后护理要特别谨慎注意,因为如果留下“月子病”会影响到新妈妈今后的健康。而月子中的饮食就是其中最关键的。那么,坐月子能吃什么不能吃什……详细>>

月子饮食忌讳篇

妇女产后有乳房下垂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是给婴儿喂奶的缘故,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除乳房外,其它部位如眼皮、脸颊、颔、上臂、腹、腿等所有肌肉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