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2016-12-27 13:34:32      

奶粉是除了母乳之外,宝宝最重要的口粮。市面上的奶粉也有很多种类,可以分为羊奶粉和牛奶粉两大类。那么婴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呢?这是不少妈妈的疑问。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婴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吧!

在同样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营养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质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

羊奶粉和牛奶粉的区别:

1、羊奶含有促进细胞生长因子-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牛奶没有;

2、羊奶含有丰富的乳清蛋白,牛奶没有;绵羊奶的蛋白质含量比牛奶高82%,而且更容易吸收。

3、羊奶含有乳铁蛋白,牛奶没有;

4、羊奶脂肪链短,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

5、羊奶的蛋白凝块细而软,牛奶的蛋白凝块粗而硬;

6、羊奶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牛奶的脂肪为饱和脂肪;绵羊奶中还含有大量的中、短链饱和脂肪酸,有利于更高的乳糖吸收,有利于环节轻度乳糖不耐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羊奶粉和牛奶粉的一些区别分析了,现在对于婴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有所了解了吧!不管羊奶还是牛奶,在制成婴儿奶粉的过程中,都是尽力去模仿母乳的成分的。家长在选择时,最好是选择适合宝宝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在同样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营养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质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婴……详细>>

婴儿羊奶粉哪种好

婴儿羊奶粉哪种好?市面上的专门生产配方羊奶粉的品牌并不少,但是羊奶粉哪个牌子好呢?比较知名的品牌产品有:详细>>

婴儿喝羊奶粉好吗

在同样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营养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质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婴……详细>>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近年来,羊奶粉风靡配方奶粉行业。它的走红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和牛奶粉比较的基础上。随之羊奶粉的推出,“羊奶粉比牛奶粉好……详细>>

配方羊奶粉比牛奶粉好 4个月内婴儿忌吃羊奶粉

宝宝吃羊奶粉好吗?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可以吃羊奶粉,不过,小编要提醒新妈妈们,4个月内的孩子是要忌吃羊奶粉的哦。除此之外,宝宝吃羊奶粉还有哪……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