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备孕期过度运动,你怀宝宝的可能性更小

2016-12-27 11:57:02      

备孕期究竟该怎样运动:

跑步锻炼:

跑步可以保持良好的心血管活性。

注意:马拉松长跑和短距离快跑是不可以的,这两种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压力,并可能影响月经周期。

器械锻炼:

器械锻炼可以建立肌肉张力和骨骼强度,在怀孕以后的力量、柔韧性和姿态都会有所提升。注意:备孕期间器械运动会让身体达到极限从而影响月经周期。建议可以多做一些重复性、轻重量的阻力练习,比如弓步,深蹲,仰卧起坐,俯卧撑,但是动作幅度一定不要过大。

普拉提或瑜伽︰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瑜伽运动,这也是备孕期间比较理想的运动方式。它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力量、 平衡、 耐力和肌肉张力,也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体。

注意:在做瑜伽运动时,最好找一位能够了解自己身体条件的老师来进行指导。另外,应该拒绝尝试热力瑜伽,这种高温会导致头晕或脱水,当然也有可能影响月经周期。

游泳或骑行:

这些运动可以构建肌肉张力和增加心血管活性。特别是游泳对于以后的妊娠很有帮助,游泳会让我们感觉更轻松,也可以缓解怀孕后的肿胀问题。

注意:如果长时间运动会导致过度兴奋和干扰排卵。男性如果过度的骑行,自行车座会对生殖器产生持续的压力,从而损害动脉和神经。并且可能会在腹股沟区提高体温,会降低精子产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过度运动,你怀宝宝的可能性更小

注意:马拉松长跑和短距离快跑是不可以的,这两种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压力,并可能影响月经周期。详细>>

备孕期间可以运动吗

运动只要不是特别激烈,无论什么时候都对身体有益,即使是怀孕期间,也是需要适当的运动,比如游泳,比如慢跑,这些对孕妇分娩都是大有好处的。所……详细>>

女性备孕期运动应注意的细节

运动有利于健康,在孕前这句话体现的更加充分。如果女性朋友在孕前可以做一些运动的话,对女性的备孕以及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女性孕前怎样运……详细>>

备孕期洗澡不当,可能坏了你的备孕大业哦

两个人在沐浴的时候,互相抚摸对方。至于情到深处,是否还要做点别的少儿不宜的事情那个不说了。想想都知道,这会是一段幸福的时光。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做对备孕期运动好处多

怎样才能怀孕?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