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婴儿肺炎常见的一些症状

2016-12-26 16:15:15      

1、轻型肺炎

(1)发热大多数较高。

(2)咳嗽开始为频繁的刺激性干咳,随之咽喉部出现痰鸣音,咳嗽时可伴有呕吐、呛奶。

(3)呼吸道症状呼吸表浅增快,鼻扇,部分患儿口周、指甲轻度发绀。

(4)全身症状除呼吸道症状外,患儿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哆嗦,腹泻等全身症状。

2、重型肺炎

呼吸系统症状呼吸表浅、急促、每分钟可达80次以上,鼻翼扇动,有三凹征,呼气呻吟,颜面部及四肢末端明显发绀,甚者面色苍白或青灰。两肺可闻及密集的细湿啰音。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小儿肺炎常见的一些症状,假如我们身边有孩子发生类似的症状,希望家长一定带孩子及时的去医院就诊,进一步检查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肺炎是一种常见多发病,在儿童人群也较为常见!小儿肺炎对孩子的肺部健康以及身体健康影响较大,家长们有必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和预防,以便有……详细>>

警惕婴儿高发肺炎 症状和感冒相似

冬季是孩子们多发病的时期,而肺炎就是其中一种高发病。那到底是什么因素到了孩子肺炎的发生呢?详细>>

小儿肺炎的一些早期症状

小儿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是有很多原因的,有的是因为感冒,有的因为咳嗽不及时治疗。对于肺炎的治疗不能等同于普通咳嗽,因此,了解一……详细>>

肺炎患者常见的8种症状

双下肺底纹理增多粗乱,夹杂有边缘模糊的斑片状阴影,或同时伴有脓胸、胸膜积液等征象。详细>>

儿童患红眼病一些常见的症状

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暴发火眼”,对于它,大家都不陌生,它给我们带来了很痛苦的回忆,那么对于儿童这个体质较为弱的群体来说,如果患上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