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哪种鱼肝油适合婴儿

2016-12-26 16:11:47      

宝宝生下来后会生长的很快,对各种营养的需求也比较多。哪种鱼肝油适合婴儿,更能促进婴儿的生长,很多专家会建议宝妈们去购买品牌的产品,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合理的使用。

鳕鱼鱼肝油

鳕鱼鱼肝油是最适合宝宝使用的鱼肝油,这一点也得到全国医学界的公认,鳕鱼鱼肝油除了拥有丰富的宝宝骨骼发育和视网膜发育所需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之外,还含有帮助大脑发育的DHA成分。DHA可以帮助人的发育但人体自身不会合成这种物质,都是通过食物中获取,宝宝正处于大脑发育的最重要阶段,所有 DHA对于宝宝非常重要。

鲨鱼鱼肝油

鲨鱼鱼肝油是从鲨鱼的肝脏中所提取的,同样也适用宝宝服用,但功效不及鳕鱼鱼肝油来得好,它不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天然DHA成分,比较用于勉力比较低下的情况,相对于成年人或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更加适用。

如果新手父母没有经验,也不要盲目跟从其他已经生过孩子的父母的意见,最好征求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指导下和监护下进行,正确选择剂型、用量及使用期限,以防过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肝油怎么吃好?婴儿吃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鱼肝油可以帮助宝宝补充所需的维生素和营养,但是也不可过度服用哦。那么,鱼肝油怎么吃最好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鱼肝油怎么吃最好吧。详细>>

婴儿鱼肝油哪种比较好

鱼肝油是婴幼儿常用的维生素补充剂,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D,经常用来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和夜盲症。虽然鱼肝油对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都有非常好的功效……详细>>

婴儿鱼肝油哪种比较好?

鱼肝油是婴幼儿常用的维生素补充剂,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D,经常用来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和夜盲症。虽然鱼肝油对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都有非常好的功效……详细>>

什么是鱼肝油?婴儿吃鱼肝油的最佳时间

说到鱼肝油,相信每位新妈妈都不会陌生。但是,具体来讲什么是鱼肝油呢?虽然鱼肝油是一种婴儿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是在补充时也要注意适量哦。详细>>

婴儿鱼肝油怎么吃

鱼肝油对于大人而言,很容易就吃下去。但是对于挑剔的宝宝就没那么容易了。婴儿鱼肝油应该怎样才能让宝宝乖乖吃下去呢?来学习学习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