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一天大便几次正常

2016-12-26 16:02:51      

新生儿大便的性状和频次并没有统一的规律,但是每个婴儿还是有自己的“规律”。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何把握自己的孩子的规律呢?哪些情况是值得注意的?

正常大便的形状和次数:

吃母乳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通常在新生儿期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8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因此,吃母乳的婴儿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婴儿精神饱满,吃奶情况良好,身高、体重增长正常,家长就没有必要担忧。

如果婴儿吃的是配方奶,那么大便通常呈淡黄色或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如硬膏样,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如果奶中糖量较多,大便可能变软,并略带腐败样臭味,而且每次排便量也较多。有时大便里还混有灰白色的“奶瓣”。

不要和别的孩子进行比较,因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生长轨迹,孩子不同,每日大便次数也不相同。但要注意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一天大便几次正常

新生儿大便的性状和频次并没有统一的规律,但是每个婴儿还是有自己的“规律”。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何把握自己的孩子的规律呢?哪些情况是值得注……详细>>

新生儿一天大便几次正常

吃母乳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通常在新生儿期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详细>>

新生儿大便次数:新生儿大便几次算正常?

从宝宝出生那一刻开始,新生儿的健康和发育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而新生儿大便是得知宝宝健康程度的途径之一。那么,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才算正常……详细>>

新生儿一天大便几次正常?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拉肚子也就是出现了腹泻的症状,这是非常常见的,这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肠胃比较嫩,很容易受到饮食或环境气温的影响,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拉肚子……详细>>

新生儿每天大便多少次正常?

胎便次数:新生宝宝每天大便次数不定。刚开始宝宝会将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排出,但是必须要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所以排便的次数会增多。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