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婴儿流口水怎么办

2016-12-26 15:51:26      

对于三个月的宝宝来说,流口水是这个生长阶段必经的一件事,这时候的宝宝还不会吞咽,因此常常是口水“滴答滴答”流,“口水娃”虽可爱,但是常常流口水是会刺激到宝宝娇嫩的皮肤。妈妈们要怎么做才能减少口水对宝宝皮肤的影响呢?

第一、宝宝的唾液中含有口腔中的一些杂菌及淀粉酶等物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不精心护理,口周皮肤就会发红,起小红丘疹,这时需涂上一些婴儿护肤膏。

第二、妈妈平时要注意护理好宝宝口腔周围的皮肤,每天至少用清水清洗两遍。让宝宝的脸部、颈部保持干爽,避免患上湿疹。

第三、妈妈切忌不要用较粗糙的手帕或毛巾在宝宝的嘴边抹来抹去,容易损伤皮肤。要用非常柔软的手帕或餐巾纸一点点蘸去流在嘴巴外面的口水,让其周围保持干燥。

第四、如果怕唾液把衣服弄湿,可以给宝宝挂个全棉、柔软、吸水性较强的小围嘴。

第五、如果宝宝的皮肤出疹子或糜烂,最好去医院诊治。在皮肤发炎期间,更应该保持皮肤的整洁、清爽,并依症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流口水怎么办

对于三个月的宝宝来说,流口水是这个生长阶段必经的一件事,这时候的宝宝还不会吞咽,因此常常是口水“滴答滴答”流,“口水娃”虽可爱,但是常常……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5步骤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小婴儿都会有的现象,其实不同月龄的婴儿流口水的症状是有所不同的哦。同时,孩子流口水期间的护理也是很重要……详细>>

婴儿两个月流口水怎么办呢

小宝宝从两个月开始,由于唾液腺的发育和功能逐步完善,口水的分泌量逐渐增多,而此时宝宝们还不会将唾液咽到肚子里去,也不会象大人或大小孩一样……详细>>

婴儿两个月流口水怎么办

婴儿两个月流口水怎么办?婴幼儿流涎俗称流口水,婴幼儿流口水的原因很多,总所周知,婴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唾液腺尚还不完善,加上幼儿半岁……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