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疝气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腹内疝膈疝股疝腹外疝白线疝

父亲情绪影响新生儿哭闹

2016-12-26 15:18:50      

荷兰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父亲的不良情绪同样会影响新生儿,导致其过分哭闹。

研究人员说,以往的研究发现,母亲心情抑郁容易导致新生儿过分哭闹,但事实上,父亲对新生儿甚至对胎儿的影响并不亚于母亲。

为研究父母情绪与新生儿过分哭闹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4426名2个月大的婴儿和他们父母的生活状况。在被调查的婴儿中,2.5%的人有过分哭闹的现象。研究人员将过分哭闹定义为3天以上每天哭闹时间超过3小时。

研究结果显示,父亲情绪不好,其孩子过分哭闹的几率要比父亲情绪好的孩子高两倍。过分哭闹是导致新生儿疝气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研究证明父亲的良好情绪对孩子快乐成长同样重要。父母双方都要注意提高自身心理素养,以免坏情绪影响孩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哭闹是为什么 新生儿哭闹3种情况需注意

眼泪其实是人类的一种情绪语言,然而面对动辄以哭闹来表达的宝宝,新手父母总是感到困扰不已。那么新生儿哭闹不止的原因有哪些?又有什么方法可以……详细>>

父亲情绪差婴儿易哭闹

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4426名2个月大的婴儿和他们父母的生活状况。在被调查的婴儿中,2.5%有过分哭闹的现象。研究人员将过分哭闹定义为3天……详细>>

父亲不良情绪会影响新生儿

荷兰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父亲的不良情绪同样会影响新生儿,导致其过分哭闹。 详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 怎么办?

有的婴儿白天睡得还好,一到夜里就哭闹不安。这样不仅婴儿休息不好,还吵得四邻不得安宁。详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需要注意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会出现不踏实的现象,只要是容易惊醒,睡眠质量不高,爱哭闹,常发出各种哼哼的声音,宝宝气色也不是很好,一旦出现这种状况,妈妈们……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