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膜早破怎么办

2016-12-26 11:48:51      

临近预产期时,随时随地要注意身体的变化,一旦发现异常现象,如发现破水等状况,必须马上住院待产。

胎膜在位于子宫颈口处破裂,羊水流出,这是胎儿娩出的前兆,多发生在宫颈口扩张7厘米以上时。但是,也有一些孕妇还没出现明显的子宫收缩,也没有排尿,突然阴道排出水样液体,处理之后又有液体排出时,应考虑发生了胎膜早破,又叫早破水。发生胎膜早破后,多数情况下,规律性子宫收缩随即开始。但也有持续一段时间后才出现规律宫缩者,没有经验的孕妇往往容易忽视。

由于胎膜早破,羊水流出,子宫内部和外界已通过阴道相通。细菌很容易进入体内,导致宫内感染。孕妇会有发热,羊水变浑浊产生异味,并可使胎儿由于宫内感染出现败血症。

因此一旦发生早破水,就应视为分娩,孕妇需马上住院待产。有20%-25%的孕妇分娩时会出现胎膜早破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膜早破怎么办

临近预产期时,随时随地要注意身体的变化,一旦发现异常现象,如发现破水等状况,必须马上住院待产。详细>>

胎膜早破危险大 胎膜早破的原因有哪些?

胎膜早破的危害是很大的,也许会导致早产,甚至会影响到胎儿的生命哦。所以,在孕晚期是一定要避免胎膜早破发生的。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胎膜早破威胁母婴生命 胎膜早破的原因有哪些?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孕妇胎膜早破呢?胎膜早破是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易引发感染,对母婴生命威胁极大。所以在怀孕晚期,准妈妈要注意观察是否出……详细>>

胎膜早破的症状

胎膜早破的症状是什么?有或没有各种原因引起突然阴道排液,排液的量可多可少。排液通常为持续性,持续时间不等,开始量多然后逐渐减少,少数为间……详细>>

胎膜早破的处理

胎膜早破(premature rupture of membrane,PROM)是指胎膜在临产前发生自发性破裂,依据发生的孕周分为足月P……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