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新生儿吹空调需注意

2016-12-26 11:14:39      

夏季天气炎热,宝宝捂出了一身痱子。新手妈妈想开空调和宝宝一起凉快一下,又怕新生儿吹空调会影响健康,导致宝宝生病。其实新生儿是可以吹空调的,但新生儿吹空调有六大注意事项需要妈妈谨记。 

离开了妈妈子宫恒温潮湿的环境,新生儿适应环境的能力还很弱,若外界环境过热或过凉,宝宝的体温调节系统一时运作不过来,就会使宝宝生病。因此,妈妈必须让宝宝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新生儿的房间要保持凉爽、注意通风,维持适宜的温度与湿度。

夏季天气炎热,妈妈不必死守着不让新生儿吹空调以免着凉。只要掌握好开空调的时间和温度,新生儿吹空调能让宝宝更加舒适。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调到22℃至24℃,如果是早产儿,室温要调到24℃至26℃。没有空调设备的家庭,可采用其他办法降低室温,使之接近24℃。室内最佳湿度则应保持在55%至70%。

新生儿吹空调后,有时候可能回出现发热现象,让新手妈妈十分紧张。其实新生儿有时体温略高并不一定是发热,比如新生儿吃奶、哭闹后,就会像成年人一样,刚做完剧烈运动全身发热,体温也会随之升高。

但这种体温升高一般不会超过38℃,且宝宝其他症状皆无异常。因此妈妈无需紧张,等宝宝平静后再测量,相信体温会恢复到正常范围。不要一味怪罪空调不让宝宝吹空调,反而让宝宝度夏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也可以吹空调 注意事项要知道

有很多妈妈问,天气热了,看宝宝白天晚上都大汗淋漓的,肯定也热,很容易起痱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开空调?如果能开空调要注意哪些?详细>>

夏季不能给新生儿吹空调?做到这4点,也可以吹空调!

在孩子出生后,孩子的身体还在逐渐发育,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就很弱,此时如果外界温度变化过大,都会导致孩子的温度调节中枢的运作跟不上。这样就……详细>>

新生儿能吹空调吗

夏天天气炎热,如果宝宝没有适当的方式进行降暑,也会出汗生病的。夏天新生儿能吹空调吗?宝宝在炎热的天气里也要注意保暖,吹空调是可以的,主要……详细>>

夏季新生儿该如何吹空调

在炎热的夏季,为了给宝宝创造一个适宜的生活环境,有条件的父母都会使用空调为宝宝的房间降温。但是,如果空调使用不当会对新生婴儿的健康造成危……详细>>

新生儿该如何吹空调

在炎热的夏季,为了给宝宝创造一个适宜的生活环境,有条件的父母都会使用空调为宝宝的房间降温。但是,如果空调使用不当会对新生婴儿的健康造成危……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