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新生儿为何生来皮肤瘀青

2016-12-23 16:49:12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一生下来就是漂亮的,尽管这种愿望是美好的,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正常情况下,宝宝出生的时候,皮肤并不好看,甚至会出现瘀青。针对这种状况,爸爸妈妈没有必要紧张,因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新生儿并不漂亮

很多父母都会梦想着自己宝宝的完美模样,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新生儿不是你想象中那么漂亮。皮肤色素减退、疹子、皮肤瘀青等等,这些都使得新生儿的皮肤看起来有些异样,但是这些对于新生儿来说都是很常见的现象,所以爸爸妈妈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新生儿为何皮肤瘀青

导致新生儿皮肤瘀青的常见原因就是分娩。胎儿出生的产道会导致宝宝的皮肤瘀青,这是因为胎儿的皮肤很脆弱,而生产这一过程困难重重,宝宝排除万难才能妈妈肚子里爬出来。

年龄稍大一些的宝宝皮肤出现瘀青可能是由于学会了翻滚、爬行和走路之后产生的。新生儿在还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坐下、或者是翻滚的情况下,是不会出现瘀青的。一般瘀青还可能暗示着一些与血液有关的疾病,包括某些形式的癌症或者血液不能正常凝结。

新生儿皮肤瘀青的主要部位

新生儿的瘀青通常出现在面部和头部,这是分娩的结果。那些出生时臀部或者身体下部先出来的宝宝,瘀青可能出现在脚部和生殖部位。头部的瘀青多见于新生儿的眼部周围,以及前额的部位。由于移动引起的皮肤变色—大多数是褪色,通常会出现在宝宝的腿部,但是也可能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

新生儿瘀青需要治疗吗

由于分娩而导致的瘀青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这种情况并不需要治疗,几天之内就会自行溶解。如果有的瘀青在两周之内还没有愈合的话,那么你就应该带宝宝去看儿科医师了。如果你怀疑宝宝的瘀青可能是由于父母或者育儿师滥用药物造成的,也要和医生说明这一情况。

新生儿淤青的误区

你可能觉得宝宝身上的瘀青实际上并不是胎记,事实也的确如此。位于宝宝背部下方或者臀部的蓝灰色标记,可能是斑胎点,这种斑胎点多见于亚洲或者非洲裔美国人的新生儿中。大多数情况下,胎斑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淡化,但是可能会被误以为是瘀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为何生来皮肤瘀青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一生下来就是漂亮的,尽管这种愿望是美好的,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正常情况下,宝宝出生的时候,皮肤并不好看,……详细>>

新生儿的皮肤感觉

皮肤感觉包括痛觉、触觉、温度觉等。新生儿的痛觉已经存在,但相对于触觉、温度觉来说就不太敏感,尤其在躯干、腋下等部位。由于神经传导不够准确……详细>>

新生儿的皮肤感觉

新生儿的触觉有高度的敏感性,尤其在眼、前额、口周、手掌、足底等部位,而大腿、前臂、躯干处就相对比较迟钝。你看,孩子一哭,只要把他抱起来,……详细>>

新生儿怎么护理皮肤?家长应了解新生儿皮肤的3大特性!

新生儿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孩子出生之后妈妈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在护理时和大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家长要了解新生儿的皮肤特性,以更好……详细>>

新生儿的皮肤感觉

皮肤感觉包括痛觉、触觉、温度觉等。新生儿的痛觉已经存在,但相对于触觉、温度觉来说就不太敏感,尤其在躯干、腋下等部位。由于神经传导不够准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