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婴儿鼻不通气怎么办呢?

2016-12-23 14:17:48      

小宝宝生病是常事,常常会因为感冒导致鼻子不通气,婴儿鼻子不通气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正常饮食和睡眠,鼻子不通气导致宝宝会出现非常难受的现象。那么婴儿鼻不通气怎么办呢?

一、喝葱白水

取葱5根,取下葱白洗净,加入40毫升水,煮沸后改用小火煮3分钟,加入少量白糖,装入奶瓶,等到温度适合时让宝宝喝。

二、盐水滴鼻

把1小勺盐放入240毫升温水中,装在用过的眼药水空瓶里,把宝宝抱正,向两个鼻孔里各滴1滴,然后让宝宝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干净。

三、湿巾擦鼻

准备1条小毛巾,用温水浸湿,然后在宝宝的鼻子上轻轻地一按一擦,重复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软化后就很容易被擦掉。

如果在睡前用温湿毛巾擦婴儿的鼻子,和枕头下降1至2滴薄荷油水,睡觉时他的鼻子会更舒服。

清洁鼻腔分泌物:可用软棉签轻轻地卷出鼻分泌物,如分泌物过硬,可滴入母乳或清洁的水少许,使其软化后再行卷出。

四、减轻鼻粘膜充血水肿

可将0.5%呋喃西林麻黄素滴鼻液滴在棉签上,后伸入一侧鼻孔轻轻转数周,停留数秒钟后再取出,然后在另一侧鼻孔进行,一日三次。

五、解表通窍

将母乳约50一100毫升挤在小碗中,取葱白(连根)1-2根,洗净后放入奶中,隔水蒸5-10分钟(可闻到葱香味),取出待凉后用小勺喂给婴儿,有解表通窍治疗感冒鼻塞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在婴儿期较为容易出现,有很多因素会造成宝宝鼻子不通气,例如感冒或者室内较为干燥。宝宝年龄小,不会表达自身……详细>>

支招: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的鼻孔较为窄,比成人相比更容易出现鼻子不通气的现象。那么,如果婴儿鼻子不通气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专家支招: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一般来说,婴儿尽容易出现鼻塞。这是由于婴儿鼻腔发育还很不完善,鼻腔短而小,并且鼻道狭窄,容易发炎,而小儿鼻茹膜有丰富的血管和淋巴管,发生……详细>>

如何缓解婴儿鼻子不通气

小宝宝生病是常事,常常会因为感冒导致鼻子不通气,婴儿鼻子不通气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正常饮食和睡眠,鼻子不通气导致宝宝会出现非常难受的现象……详细>>

婴儿鼻子不通气 四妙招解决问题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鼻子不通气该怎么办?换季的时候,天冷的时候,宝宝容易感冒,造成鼻子不通气。不要紧,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让宝宝……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