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早孕反应乳房胀痛的自我治疗

2016-12-23 13:43:45      

乳房胀痛是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通常从4~6周左右开始,持续整个孕早期(孕期前3个月里)。

最好的办法是去买几个质地好的、能够支持你胸部的胸罩。去大的百货商场或母婴用品商店,请有经验的售货员帮你选择。

你可能会发觉自己现在穿有硬钢托的胸罩不那么舒服了。为了避免皮肤的擦伤,应挑选质地柔软、乳头附近没有缝线的胸罩。棉质胸罩比人造纤维的要舒服些,透气性也会更好。

白天活动时,为了给你的乳房更好的支撑,你可以试试哺乳胸罩。在孕晚期,你也许值得去买一种可以从前面解开的哺乳胸罩,如果你准备进行母乳喂养,反正会用得着的。在夜间,你可以试试柔软的、宽松的棉质胸罩。

因为你的乳房在孕期中变重了,锻炼的时候,合身的、有良好支撑作用的胸罩对你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专门为运动设计的胸罩有很好的支撑作用,会减少你的不舒适感。

选买胸衣时,要考虑适当放宽尺寸,因为随着乳房的增大和腹部的隆起,你的胸衣尺寸可能会增大1~2个尺码(罩杯和胸围尺寸都会增加)。你在试穿胸罩时,把扣子扣在最紧的那档,这样如果你的乳房增大了,你可以扣到第二、第三档。如果你决定在分娩前就买好哺乳胸罩,尤其要记住这个"宽裕"原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乳房胀痛怎么办?

在孕期,准妈妈乳房感到胀痛怎么办呢?在漫长孕期,准妈妈的身体会有不同的变化,那么,如果孕妇乳房胀痛要怎么办缓解最有效呢?详细>>

早孕反应治疗

轻度妊娠呕吐者:一般不需特殊治疗。唯需了解患者对妊娠有无思想顾虑,注意其精神状态,多予精神鼓励,并根据病人的喜好,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分次……详细>>

早孕反应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有时也被叫做“怀孕反应”,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孕早期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些反应一般会在怀孕……详细>>

早孕反应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有时也被叫做“怀孕反应”,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孕早期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些反应一般会在怀孕……详细>>

早孕反应饮食须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不是怀孕期间的疾病,早孕反应是怀孕女性正常的反应,早孕反应是女性在怀孕初期(头二三个月),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孕妇通常会出现返酸……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