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干呕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胰腺炎胆道蛔虫病

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2016-12-23 12:02:47      

我们都知道婴儿时期宝宝容易吐奶,但是也有的妈妈发现,宝宝有时候还会干呕,就像是怀孕的那种,有时候干呕会吐奶,有时候又不会,而且有时候还会有几声咳嗽。那么婴儿干呕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1、当宝宝的喉咙受到冷空气刺激的时候,鼻腔里的鼻涕会流到咽喉部,从而造成干呕。

2、宝宝发生干呕的情况也可能是因为口渴造成的,这点大家自己也应该有感受,就是当喉咙发干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干呕。

3、如果是吃奶粉的宝宝,可能会因为不喜欢奶粉或米粉的味道引起;或者似乎换了新的奶粉,宝宝还没有适应造成的。

4、宝宝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也容易造成干呕。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给他吃点益生菌,帮助消化,辅食要清淡、易消化。

5、如果宝宝吃的食物中含有人工色素等添加物,刺激到咽喉部位,这会产生不适,从而引起干呕。

婴儿干呕除了上述这些原因之外,有两种疾病也会导致干呕,一种是慢性咽炎,还有一种就是胃肠道疾病。如果排除了上述原因的话,就要考虑是否是疾病引起的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婴儿时期宝宝容易吐奶,但是也有的妈妈发现,宝宝有时候还会干呕,就像是怀孕的那种,有时候干呕会吐奶,有时候又不会,而且有时候还会……详细>>

婴儿干呕的原因

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头颅内的出血或肿瘤以及颅脑外伤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也能引起呕吐,以呕吐前无恶心并呈喷射性为特点,但往往同时伴有……详细>>

宝宝干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宝宝一直干呕怎么办?

由于宝宝的肠道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很容易因为外界的刺激而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干呕就是最为多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出现此类症状以后应该及时的进……详细>>

宝宝不吃奶干呕是怎么回事?家长要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宝宝毕竟年纪较小,身体发育未成熟,会出现很多异常反应让家长们手足无措。所以当宝宝出现不吃奶并且伴有干呕症状的情况时,家长一定要学会了冷静……详细>>

孩子总是干呕怎么办?家长别大意,这5个原因不可忽视

很多孩子都有干扰的问题,喉咙不舒服想吐,但又吐不出来。几个月的孩子会有这样的现象,几岁的孩子也有这样的现象。孩子总是干呕,家长不能掉以轻……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