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四维彩超对胎儿有辐射吗

2016-12-23 10:39:14      

一、孕妇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之——最佳时间

孕20——28周是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因为此时正是胎儿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时胎宝宝的结构已经形成,宝宝的大小和羊水适中,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胎儿的骨骼回声影响小,图像也很清晰,所以这个时期做四维彩超可以达到最佳效果。

二、孕妇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之——准备工作

1、孕早期做B超是要憋尿的,所以可能有些孕妇以为做四维彩超也要憋尿,四维彩超是不需要憋尿的、也不需要空腹。

2、在四维彩超检查前,孕妇最好将自己的上衣和裤子分开穿,这样检查的时候比较方便。

3、检查前最好先吃点东西,因为吃饱了胎儿比较会动,便于检查。

三、孕妇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之——过程

1、做四维彩超主要是为了检查宫中的胎儿是否有异常,所以会仔细观察胎儿的每个部位:如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等。

2、由于超声技术的局限性,不能检查出所有的胎儿畸形,即超声诊断准确率不能达100%。

3、胎儿超声检查中软组织如耳朵、性别、生殖器及颚弓不在超声检查范围内。

4、胎儿四肢检查中不包括指骨、趾骨的数目,胎儿四腔心检查只能排查出50%-60%的先天性心脏病。

四、孕妇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之——四维是否对胎儿有影响

很多孕妇担心四维彩超对腹中胎儿有影响。四维彩超是在b超之后更新发展的新一代的诊疗仪器,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产科诊疗仪,对腹中胎儿没有任何的辐射和健康影响。

一般情况下,进行四维彩超的时间不会超过半个小时,由于每个准妈妈的情况不同,医院的结构不同,就诊人数不同等客观因素,时间长短也所不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维彩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近日,有专家再次提出,超声的危险性从未“解除警报”,为了让宝宝免受伤害,这种冒险的“留影”还是不要为好。详细>>

四维彩超怎么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四维彩超能够对胎儿进行超声检查能立体显示胎儿的颜色、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甚至胎儿在母体里的状态也可以观察到;对胎儿畸形,如唇裂、腭裂、……详细>>

四维彩超如何看胎儿性别

对孕期检查有了解的妈妈会知道,四维彩超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技术,想要知道胎儿性别,似乎也并不是难事,到底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呢?下面……详细>>

四维彩超结果怎么看

首先看胎头,看四维彩超报告单胎头轮廓是否完整,如缺损或变形则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详细>>

双胞胎四维彩超

双胞胎四维彩超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