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哺乳期减肥塑身

2016-12-22 13:58:48      

哺乳期也能做靓丽瘦妈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初为人母者亦莫能外。只是无论何方俊妇靓女,纵有魔鬼般的身材,从怀孕的那一天起,也不得不暂时与窈窕二字挥泪小别。好不容易待到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之后,还要耐心度过漫长的哺乳期,在此期间,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她们只能把对美的向往再度深埋心底。因为她们深信,节食与运动会影响乳汁质量,从而给婴儿发育带来不良影响,而一旦作为俊妇与良母这两种角色发生冲突时,她们心中的天平宁愿偏向后者。

坐月子轻松瘦身8招 :

1、拍手动作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做拍手往下的动作,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胸部及上臂的肌肉。

2、双手拍肩运动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双手一起拍肩,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上臂的肌肉。

3、提腰运动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双腿交替往腰部方向平行移动,一天至少2次,每次20下。

注:可运动到腹部的肌肉。

4、并膝转动运动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膝盖弯曲,双脚一起缓缓左右转动碰地,一天至少2次,每次20下

注:可运动到腹部的肌肉。

并脚抬高动作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双脚并拢,膝盖伸直,双脚一起抬高,越高越好,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的肌肉。

5、初阶仰卧起坐

1 2 3 后1页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双手平举与肩同宽,膝盖弯曲并拢,脚底平贴垫子,头部尽量往前倾,双手碰膝,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的肌肉。

6、弯膝运动

趴卧,双脚膝盖交替弯曲,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大腿的肌肉。

7、初阶伏地挺身

四肢着地,如小狗般的姿势,四肢不动,身体缓缓前后移动,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上肢及腹部的肌肉。

满月后积极瘦身10招

8、手脚交替抬高运动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可同手同脚一起抬高,手可尽量往后碰到垫子,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注:可运动到上臀、 腹部及大腿的肌肉。

9、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拍手的同时,双脚交替抬高,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上臂、腹部及大腿的肌肉。

10、点脚运动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将右脚交叉至左脚上方,再回到原位,反之亦然,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及大腿的肌肉。

11、双腿开合动作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双腿缓缓往两侧平行开展,再恢复原位,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及大腿的肌肉。

12、抬臀动作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臀部尽量往上抬高,再慢慢放下,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及臀部的肌肉。

13、脚板滑动运动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右脚脚板 前1页 1 2 3 后1页 沿左脚脚板上滑至膝盖,再下滑回原位,反之亦然,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及大腿的肌肉。◎进阶仰卧起坐

全身平躺于舒适的垫子上,双手手肘弯曲,手掌扣紧,置于脑后,膝盖弯曲并拢,脚底平贴垫子,头部尽量往前倾,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腹部的肌肉。

14、趴卧抬腿动作

趴卧,膝盖伸直,双腿交替抬高,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臀部及大腿的肌肉。

15、进阶伏地挺身

如一般传统之伏地挺身,双手撑地,膝盖伸直,双手手肘再弯曲伸直,身体上下移动,每次20下,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上肢、腹部及臀部的肌肉。

16、侧躺抬手脚动作

侧躺,下脚膝盖稍为弯曲,同手同脚一起抬高,一天至少2次

注:可运动到上臀、臀部及大腿的肌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减肥吃什么?哺乳期瘦身营养食谱

哺乳期怎样快速减肥呢?哺乳期新妈妈是不适合节食减肥的哦,这样会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健康成长。那么,要怎么办呢?小编认为,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是……详细>>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很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就希望可以瘦身,但是哺乳期可以减肥吗?在怀孕时,为了胎儿的生长发育你要比平常多吃一些食物。生小孩后适量的饮食仍旧很重……详细>>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

产后哺乳期如何减肥呢?有些人认为在哺乳期是不能减肥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小编认为只要方法正确,即使是在哺乳期也可以减肥的哦。今天,就一……详细>>

哺乳期妈妈减肥一日三餐怎么吃?

哺乳期如何减肥呢?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呢?有些新妈妈认为,哺乳期不适合减肥,其实也不一定哦。只要方法正确科学,哺乳期也是可以减肥的。下面小……详细>>

哺乳期能吃减肥药吗

女性哺乳期的话,那么建议最好是不要吃减肥药的,对女性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可能会影响到孩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